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保险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保险学院

5月10日,保险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预赛在沙河校区13号学院楼215会议室举行。此次比赛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执教能力,打造有活力、高质量的青年教师队伍,并引导教师加强教学交流,为教师搭建观摩和研讨的平台,扎实推进学院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此次比赛也是学院进行“提升教师教学质量”调研的重要推进方式。保险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丽珍主持。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4位青年教师参加。参照校级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标准进行。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教学内容,涉及教学活动,展现出优秀的教学风采,体现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并投入生动的案例,引发听众的共鸣,充分展现出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参赛教师展示

随后,与会嘉宾对四位参赛教师进行精彩点评,大家从教学内容选取、教学形式设计、教案呈现、语速语调、课堂展现效果、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等多方面与参赛教师进行热烈的讨论,并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具体的指导。李晓林老师表示,通过基本功大赛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将自身的教育理念、教育方式深耕细琢,深入研究课堂教学的主导能力,提升课堂教学的感染力,进而达到提升自我,关爱学生的目的。许飞琼老师肯定了学院青年教师卓越进取的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周桦老师表示业耕于勤,优秀的课题呈现离不开对教学内容的深入思考,既能展示授课教师的理论功底和知识驾驭能力,又需要在教学展示上有感染性和吸引力。郑苏晋老师也进行了点评,主要在课堂气氛、师生互动、课件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提升建议。党委书记王颖老师也对参赛时间的把控,参赛指标的要求等细节进行了强调,希望青年教师不断总结经验,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王丽珍在总结时表示,学院以教学为本,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组织此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展现青年教师的风采,提升并夯实教学质量,促进了教师成长和发展。

教学基本功大赛不仅是青年教师展示的舞台,也是教师们相互学习交流提升教学水平的机会,保险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预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教师队伍教书育人的专业能力,助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编辑:王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