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会计学院党委举办“奋进新征程展示调研视野,短视频时代打造红色IP”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会计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地开展大兴调研之风相关活动,5月10日,由会计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奋进新征程展示调研视野,短视频时代打造红色IP”主题讲座于主教206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智视界影视创始人卢临峰导演为主讲嘉宾。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组织员包英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名义、辅导员武秀丽和石晶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琳琳主持。

6067D

刘俊勇在致辞中指出,紧跟时代趋势,把握时代机遇是新一代大学生所必须掌握的本领,本次讲座旨在为调研活动赋能,助力同学们深入基层,学思践悟,用镜头记录社会发展,民生百态,展现当代青年自信自强、奋进有为的精神风貌。

95036

在讲座中,卢临峰从短视频的本质和发展状态出发,从短视频创作的账号、策划、拍摄、剪辑和发布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短视频的内核,通过举例、现场互动和展示调研作品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调研视频拍摄技巧及关注因素。他还对短视频和IP相结合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前瞻性探讨,指出了打造红色IP的重要意义。讲座最后,在场师生与卢临峰导演进行了热烈的答疑互动。卢临峰导演耐心解答师生们的疑问,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短视频相关知识。

C6E5B


编辑:吴思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