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金融学院开展学院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服务国家战略 做新时代金融青年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金融学院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树立金融青年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5月15日中午,金融学院党委在沙河校区主教216教室开展专题党课《服务国家战略 做新时代金融青年的排头兵》。党课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辉教授主讲。金融学院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170名师生学员参加学习。

王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金融的论述”、“金融监管体系改革助力高质量发展”三方面,结合自身教学研究和学生工作经历,向师生学员阐释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金融青年,应该做什么、可以做什么、怎么去做的基本问题。王辉强调,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德法兼修、立志勤学、刻苦磨炼,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她对党校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明确入党动机,树立远大理想,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知识技能,以一名高端金融专业人才的目标锻造自己;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以一名服务国家战略的新时代金融青年的担当锤炼自己,致力为国家金融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专题党课是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习,学员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立志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金融青年的排头兵。

编辑: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