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昌欣物业开展园林劳动实践返场采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昌欣物业

5月6日下午,昌欣物业邀请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园林劳动实践课选课学生开展了一场返场采摘活动。本次活动在物业果蔬乐园进行,多名学生积极参与,促进了学校“五育并举”教育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五月春风中,草莓、蔬菜成熟待采,绿叶蔬菜成片布满菜园,红红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校园东北角的果蔬乐园,自昌欣物业开设劳育通识选修课《园林劳动实践》以来,持续发挥着实践育人基地的作用,为沙河校区的师生带来了别样的劳动体验与趣味。

活动现场,当看到几个月前自己亲手翻土,除草,播种,施肥,浇水后慢慢长大的蔬菜,同学们都十分惊喜。同学们耐心蹲在菜畦边,小心翼翼地将蔬菜从土壤中拔出。师生齐心协力,一大片的菜地最终被摘采地干干净净,身后也渐渐堆起来一个“小菜山”。在体验采摘之趣,享受自然之乐的同时,同学们将热爱劳动的种子根植心中。

采摘活动旨在校园里传承发扬劳动实践精神,让同学们在采摘蔬菜的实践过程中感悟劳动奉献精神,培养劳动价值观,也让同学们在参加劳动的过程中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理解劳动的内涵,体会丰收的喜悦。

今后,昌欣物业将积极配合学校各项育人活动展开,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积极发挥学校物业部门的服务育人功能和育人实效,将各项服务措施落实到实处。

编辑:张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