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于5月17日下午组织师生党员一行四十余人前往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党员活动,师生党员同上一堂生动的实地研学党课。

在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党员一行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仪式。学院党委委员董盘齐代表学院党委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缎带上书写“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随后,师生依次缓步走向纪念杯献上鲜花后全体默哀,整个仪式庄严肃穆,全体师生深刻缅怀为抗日战争胜利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党员肃立在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师生跟随解说员的步伐走进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回顾了1933年3月至1945年9月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的史实。主展厅分为“抗日烽火 激荡平北”“浴血奋战 夺取胜利”“屹立海陀 红旗招展”“红色精神 赓续前行”四部分,陈列了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照片等近300件文物、照片,望着这些锈迹斑驳的刺刀、枪支、地雷、手榴弹,历史的片段仿佛浮现于眼前,这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让师生们了解了那段抗战时期平北地区军民一心,浴血奋战直至胜利的历史。

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在光辉典范——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展览分为“积基树本 赓续前行”“延安作风 光辉典范”“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3个部分,共展出历史照片237张,文物复制46件,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艰辛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参观的师生党员无不被英雄的英勇事迹打动,革命烈士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是光照千秋的楷模。这堂生动的党课震撼心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也激励全体师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师生一行在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

编辑: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