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共建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第二十二届“汉语桥”巴西赛区比赛中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国际合作处

巴西时间2023年4月28日和29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巴西赛区比赛在巴西利亚举行。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主办,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张成汉带队参加。在两天四轮的赛程中,来自巴西11所孔子学院和1所孔子课堂的20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而友好的角逐。本届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优秀奖16名。最终,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的参赛选手龙奥立(Gabriel Amaral Cavalcanti Bechara)以96.2的佳绩获得一等奖。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篇章朗读、听力测试、才艺表演四个环节。在演讲环节中,龙奥立以《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中文之路:他已学习中文6年,并获得HSK6级证书。他的人生目标是于加强中巴贸易往来,通过自己的语言优势和工作经验,搭建中巴两国之间的“桥梁”;他认为巴西政府应向中国学习,并在教育、城市建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投资;作为一个“中国通”,他希望尽自己的力量,联结更广泛的人群,为中巴贸易打造更为夯实的桥梁,创造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大同世界。本环节,龙奥立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6.6分。

在才艺展示部分,龙奥立以出色的技巧和准确的表达朗诵了古诗《春江花月夜》,诗中所描绘的美景和情感引人入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孔院选手也纷纷通过歌曲、舞蹈、舞龙、传统乐器、相声、朗诵、国画等方式献出精彩的表演,展现自己的才华,表达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独特理解和热爱。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今后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还将继续推广汉语教学,助力巴西学子通过汉语这座“桥梁”,跨越语言、文化、友谊和心灵的鸿沟,走向更好未来。

编辑:吴宇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