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艺术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5月19日,中国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艺术家座谈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央第28指导组组长信春鹰、副组长赵凡,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诸迪,以及中国文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中央第28指导组有关同志和各艺术门类艺术家代表出席座谈会。徐永军主持座谈会。

李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文联开展各项工作、艺术家创作立身的根本指南和根本遵循。开展主题教育,根本的在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对于文艺界、文联系统来说,特别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以此加强对文艺创作实践的指导。

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张冰教授参加座谈会,并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书协等单位日前主办的“简牍的世界:湖北先秦与秦汉简牍考察”活动,认为这次调研活动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看一看、聊一聊、走一走,而是蕴含着中国书协的一个宏大愿景——通过激活文博书法相关资源,引导有温度的时代审美,不仅让人民群众看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代转化的成果,而且是一种展览模式的改革创新,有利于提升当代书法创作的学术品质,值得进一步挖掘拓展、总结经验。

参会代表还有张馨月、李凯稠、颜丙燕、舒楠、周莉亚、林永健、高希希等知名艺术家,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文艺行业发展、规范、管理、服务和文艺创作、评价、传播等诸多问题和课题,或分享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或建言献策提出方法和意见,用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实践,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张冰 审核人:李爱民

编辑:张国庆 审核: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