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学校教务处和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的支持下,5月17日,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沙河校区学院6号楼107录播教室举行。院长贾尚晖、党委书记许晓娟、党委副书记何童出席活动,副院长薛玉山主持比赛。大赛特邀赵鲁涛(北京理工大学,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马晓栋(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李季(教务处副处长)、李冬红、关蓉(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5位专家作为评委,各系系主任、学院青年教师全程参加比赛,比赛面向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了现场直播。

大赛现场

贾尚晖在致辞中对专家评委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教务处、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比赛旨在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基本业务素质,激励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他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赛促教,实现教学水平的真正提升。

许晓娟在现场讲话中表示,大赛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在学院全体教师中营造自觉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为培养素质高、技术硬的教师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参赛教师风采

经过精彩的比拼,许欣怡老师获一等奖,黄白、马凌飞老师获二等奖,卢珊、王文静、张少钦、王娅娜、金佳宇老师获三等奖。本次大赛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

专家评委点评

本次大赛设置了教学演示、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有来自5个系的8名优秀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凭借独特创新的教学内容、生动流畅的教学语言、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启发性的讲授和简明有效的互动,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位参赛教师展示完毕,专家评委从教案、教学技能、总体印象三个方面进行打分,并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多个方面为参赛教师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评委勉励各位老师继续以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的精神,提高自身的教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撰稿人: 杨翠翠  审稿人: 薛玉山

编辑:吴宇昂  审核: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