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创新发展学院师生党员赴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实践研学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创新发展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5月25日下午,创新发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廉政教育基地——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实践研学,引导党员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肩时代使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研学。

党员们集中参观了“奋进新征程 电影新时代——中国电影艺术成就展”。该展览由历史上的“引领者”、时代中的“奋斗者”、苍穹下的“追梦人”、动画里的“中国风”、疫情下的“坚守者”和电影事业新成就等板块构成。通过参观,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的发展成就,体会电影所承载的文化魅力,感悟冬奥遗产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和祖国的科技腾飞。

党员们随后参观了“风清气正扬宗旨——北京市反腐倡廉教育影像展览”,通过图片、实物、模型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作风,重温红色经典故事,领略红色人物风采,在光影世界中接受廉政教育的深刻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电影的发展历程亦是新中国发展历程的缩影,通过展览深切感受到文艺工作者们用心用情书写了伟大的时代、书写了中华民族新史诗,未来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踏实进取、勇毅前行,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巩家姝  摄影:顾菲、巩家姝  审稿人:李汉军

编辑:吴宇昂  审核: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