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2023年春季宣讲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国际合作处

4月26日至5月24日,“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2023年春季宣讲会在两校区和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国际合作处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协办,邀请到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日本、瑞士、以色列、奥地利等国家的13所海外高校开展宣讲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加。

系列宣讲活动首日,国际合作处处长葛建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她结合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尊重和包容多元文化、拓宽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的国际化资源成长为优秀国际化人才。学生交流科温卫老师介绍了学校现有的海外学习项目,包括国家公派留学项目、高水平大学访学项目、寒暑期短期项目、3+1+X项目、本科学位留学项目等,重点介绍了目前开放申报的暑期项目。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法国巴黎政治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上智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奥地利格拉茨大学等学校的宣讲嘉宾结合各国基本国情,围绕院校情况、学科建设、课程设置、申请流程、实习就业等内容进行重点介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研究兴趣、申请条件等与宣讲老师热切交流,收获颇丰。

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承担本次宣讲活动的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在两校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活动宣传册、线上新媒体传播等方式,做好活动预热工作,推动宣讲活动深入学生群体,服务学生需求。

国际合作处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办实事,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坚持知行合一,引进优质国际资源,加强品牌活动建设;重视宣传引领,以创新形式推动活动宣传,营造良好国际化氛围。下一步,国际合作处将持续拓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撰稿:何棕垒  审稿:葛建新

编辑:吴宇昂  审核: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