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商学院林嵩教授在《经济研究》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商学院

近日,商学院林嵩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合作论文《县域创业活动、农民增收与共同富裕》在顶级期刊《经济研究》(中财AA类)2023年第3期正式发表。

该论文利用2000—2017年中国1749个县级行政区的数据,对县域创业活动与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关系进行了实证分析。研究发现,县域创业有利于农民增收,特别表现为小微型及公司制的创业活动。进一步研究发现,县域创业有利于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此外,政府规模对创业的减贫效果具有“倒U型”的调节作用,这一作用主要体现在中西部地区。该论文通过进一步分析县域之间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建设方面的特征差异,发现在未开通高铁的县域和非电子商务示范县域,县域创业与政府规模的共同作用更加明显。最后,该论文结合案例分析,进一步探索了特定区域的特色化创业增收道路,为提升农民收入提供了可行路径。

该论文的第二作者谷承应是我校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撰稿人:刘小元  审稿人:李跃新

编辑:吴宇昂  审核: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