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到我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会计学院

2023年5月23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三期会计前沿论坛,邀请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蔡春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带来题为“关于ESG审计研究之机会”的报告。蔡春教授被学术界誉为“系统研究审计理论结构第一人”,是财政部会计名家,担任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本次论坛由会计学院院长吴溪教授主持。

f50a237b356a8a172231aa68ebd3bb9

蔡春教授从ESG(环境、社会与治理)当前的前沿动态和研究现状出发,概述了ESG披露与审计鉴证的发展沿革,探讨了ESG审计鉴证的动因和ESG审计理论研究的可关注问题,对ESG审计行为主体提出了个人思考和建议。在论坛进行过程中,与会师生与蔡春教授就ESG鉴证的可操作性和审计师专业胜任能力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在总结阶段,吴溪指出,蔡春教授的讲座体现了一名学者的理论积淀、思维框架、前瞻意识、现实关切以及使命责任,值得大家学习体悟。

321e49cbc26e298b22e25ec9be62b77

会计前沿论坛旨在培养我院博士生的综合专业素养,帮助学生熟悉中国实践、提升国际视野,培养洞察经济发展规律的能力。此次论坛为我校的师生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论坛将陆续邀请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卓越实务经验的专家学者莅临现场为广大师生开拓眼界、解惑答疑。

撰稿:王木之、林雯、党誉珲;审稿:吴溪

编辑:吴宇昂;审核: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