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发展中国家财务管理与零基预算技术研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5月11日至5月31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多边来华援外培训项目“发展中国家财务管理与零基预算技术研修班”举办。此次研修班历时21天,来自尼泊尔、加纳、几内亚比绍、柬埔寨、尼日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等7个国家的21名官员参加培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教师代表钟琦,学员代表乌兹别克斯坦经济与财政部的HASANOV AHMADJON出席研修班结业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季传武主持。

结业典礼现场

结业典礼上,蔡如海代表学校向顺利结业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期研修班是中央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八十二期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很高兴能够与来自尼泊尔、柬埔寨、几内亚比绍、加纳等国家的各位学员开展交流、分享经验,也期待与各方未来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教师代表钟琦老师对学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说,各位学员在过去三周的学习生活中,勤于思考,积极分享本国经验,给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代表老师们祝福研修班学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蔡如海为学员发放了国家商务部及学校结业证书。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经济与财政部战略规划司的HASANOV AHMADJON先生代表研修班学员向国家商务部和中央财经大学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中国的多样性和国际化令人印象深刻。在如今复杂的国际环境背景下,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有着重要意义。本期研修班取得的丰硕成果将有助于多方的良好关系,在相互尊重、信任和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建立全面伙伴关系,促进亚非国家和人民的繁荣。

本期研修班在充分调研培训需求后,邀请了来自我校财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及外国语学院的多名专家、教授参与授课、研讨。项目开设了中国国情概况、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经验与成果、国家预算与预算管理、零基预算理论与国际经验、政府债务管理、国际投资理论与投资实务、财务舞弊识别与风险控制等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及研讨活动。研修班还安排学员们前往北京和长沙多家高新技术代表企业、国际交流中心等开展实地调研。

撰稿人:李平平  审稿人:蔡如海

编辑:吴宇昂  审核: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