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29日,以“交流互鉴 合作共赢——推动上合组织国家减贫和乡村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在陕西杨凌示范区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席沈跃跃出席并作主旨讲话。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库奇卡罗夫、巴基斯坦参议院副主席阿夫里迪致辞。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致欢迎辞。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锋教授、高菠阳教授、王优容副教授、欧变玲副教授受邀参加论坛。

我校教师一行参观了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成果展,并赴杨凌示范区智慧农业示范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开展实地调研。王志锋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指出,此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拓展我国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在科技、教育、农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减贫和可持续发展,为全球减贫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力量,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上合组织农业基地——杨凌的全面发展和高质量提升。

近年来,我校“全球减贫与乡村发展”研究团队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科学研究“聚力攻坚”工程中乡村振兴研究,连续多年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发布《国际减贫年度报告》、《国际乡村振兴年度报告》、《非洲减贫年度报告》等系列研究成果,获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讲好中国故事,与世界共享中国减贫方案,为推动全球减贫提供中国样本和中国方案。

撰稿:高菠阳;审稿:王志锋

编辑:吴宇昂;审核: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