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年鉴(2022)》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档案馆

年鉴,是历史的载体,也是岁月的印记。“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在第16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6月9日,《中央财经大学年鉴(2022)》正本、“手边年鉴”目录版正式发布,电子书在档案馆网站同步上线。

鉴古以知今,彰往而察来。《中央财经大学年鉴(2022)》在编纂过程中,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着眼于全面、客观记录学校2021年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轨迹,既包括了学校和二级单位党政管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大事要事特事,也涵盖了集体、师生和校友个人的典型先进事例。在编纂结构上,设置学校概况、特载、专文、机构与干部、学院(研究院、中心)、教育与教学、党建和管理、教辅和直属单位、教育基金与校友、表彰奖励、综合统计与附录、大事记和发文目录等13个部分,全书共计52万字,含图片72张,表格97个,旨在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中央财经大学年鉴(2022)》目录

在学校各单位、部门的重视下,在全校65名审核人、近100名撰稿人的支持下,档案馆于2022年初完成了2022卷年鉴的收稿工作。2022年新冠疫情期间,档案馆通过线上会议、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审校工作,并对年鉴的结构框架、栏目编排、条目撰写等进行了全面改版,于2022年底完成三审三校,2023年完成印制。

撰稿:王卉乔;审稿:尹玉、宋巧

编辑:吴宇昂;审核: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