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您现在位于:
【新华网】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04-12-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周婷玉)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25日在掌声中宣告成立,首届“文化与传媒经济高级论坛”同期举行。

中财文化与传媒学院成立后将重点建设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媒体经营管理专业和编辑出版专业。并于今年开始招收首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及第一届媒体经营管理专业硕士生。

中财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王强说,媒体经营管理专业,是研究现代社会大众传媒运作中的经济活动的学科。而中财有着雄厚的财经专业知识资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将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与学校的商学院、金融学院和会计学院一起,共同建设本院的重点学科。

同期举行的“文化与传媒经济高级论坛”主要是围绕着“市场经济与中国文化体制创新”这一主题展开,探讨中国文化与传媒经济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就“市场经济条件下文化体制的创新”“文化生产力与可持续发展”“媒体融合与信息内容资源的开发利用”等系列论题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是首次把文化产业与新闻传媒进行综合研讨的专家论坛,计划以后每年举行一次,以系列讲座为主。(完)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