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您现在位于:
【中国金融网】中国地下信贷达7500亿?谁在造就地下金融
发布时间:2005-01-06 来源:中国金融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中央财经大学地下金融课题组完成的一份关于中国地下信贷规模的专项调研即将公布。据悉,这份报告中提到,中国内地地下信贷2003年的实际交易规模为7500亿元左右,交易额相当于合法金融活动30%左右。最新国内·国际金融焦点和专家分析请查阅中国金融网《行长经理内参》

这份调研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资助下,由中央财经大学地下金融课题组完成的。调查参照地上金融的规模,认为地下信贷的规模大约在7405亿元至8164亿元之间,最大可能在7500亿元左右。查阅最全面的金融信息和最有价值的金融资源请登陆中国金融资源总库

调查显示,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是地下信贷活跃的主要原因。从地区分布看,越是经济不发达地区对地下借贷的依赖性越强。其中,西部6省中小企业40%多的融资皆来自地下借贷。

据了解,负责这项调查的中央财经大学地下金融课题组,于2004年1至2月对内地20个省份进行地下金融规模及其对经济影响的调查。按照不同的测估标准,调查分私募基金、地下信贷、地下货币和资金流量等几大部分,有关调研结果将上报给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