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您现在位于:
【北京娱乐信报】20%没想过还贷款 9高校联名呼唤大学生诚信
发布时间:2004-10-2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中央财经大学的一项助学贷款调查显示,有20%的学生甚至没有考虑过还款问题。针对大学生诚信精神缺失,昨天(21日),9所大学联名开展“诚信我为先”活动。

??“学不在精,作弊则灵,功不在深,会看就行”,在大学里流行着这样的课桌文学。日前,“诚信我为先”启动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9所大学制作的诚信展板在北邮操场一字排开。

??据中央财经大学在全校对助学贷款问题调查发现,有20%的学生甚至没有考虑过还款的问题,7%的学生表示是否还款还很难说。据介绍,考试作弊、拖欠助学贷款、论文剽窃、抄袭他人作业、买假证书、编造假简历等不诚信现象在高校时有发生。

??针对大学生诚信精神缺失,9所大学联名开展“诚信我为先”活动。据悉,本次“诚信我为先”活动自2004年10月至2005年11月,参与的高校有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建工学院、北方工业大学、首钢工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容主要有诚信漫画大赛、诚信辩论赛、诚信主题电影巡演等。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