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您现在位于:
【中广网】中央财大将举办第二届“中国财经法律论坛”
发布时间:2004-11-16 来源:中国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 记者日前从中央财经大学了解到,该校将于近期举办第二届“中国财经法律论坛”理论与实务研讨会。该论坛每两年举行一届,并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系、中央财经大学财经法律研究所及中央财经大学科研处具体承办。

据悉,第二届“中国财经法律论坛”定于2004年11月28日(星期日)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宏观调控与市场规制”,论坛将设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其中主论坛将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胡康生主任、国务院审计署李金华审计长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江平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吴敬琏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就“市场经济与宏观调控”等热点问题发表主题演讲。与会专家还将在各分论坛上就宏观调控的法律规制、国有资产监管、金融监管法律、税收立法与税制改革、市场竞争与市场规制等备受各界关注的问题广泛展开讨论,交流建设性意见。

2002年,中央财经大学曾成功举办首届“中国财经法律论坛”,并获得国内外诸多法学研究团体及法学家、经济学家的好评和认可。本届论坛在上届的基础上,还提出了更高的宗旨:加强我国财经法律理论与实务研究,推动我国财经管理体制的健康发展。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