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您现在位于:
“百花竞秀——陈葆棣花鸟画展”开展 | 高雅艺术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中财大画院

在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中,写意花鸟画通过运用水墨、色彩、点线等形式语言捕捉自然客体的特征,构成心与物交融的意象,从而实现为一种思想交流和情感传达的重要表现形式。

在传统的“天人合一”思想观念指导下,写意花鸟画从观照自然到具体创作过程都具有其自身的特点。陈葆棣的画作取象不惑,以小见大,乾坤生意聚于笔端,缘物抒情而又各不相同。笔墨与物象的交相辉映,充分地传达了他独特的内心审美视象。以此将花鸟艺术的生命创造于纸上,这正是陈葆棣不同于他人处。

以笔为媒,将纸为介,取造化之精华,得时代之风采。在中央财经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之际,中央财经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协调组与北京文史研究馆、中财大画院一起,特举办“百花竞秀—陈葆棣花鸟画展”。广大花鸟画创作者可以通过他的精品力作来体悟艺术,书画爱好者们可以在此澄怀观道,以中国人特有的意象思维走进高雅的写意绘画艺术。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画展能够丰富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让我校师生走近艺术、欣赏艺术、热爱艺术。

主 办:

中央财经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协调组

北京文史研究馆

中央财经大学画院

承 办:

中央财经大学宣传部

展览时间:

9月1日——9月7日

每日9:00——17:00

开幕时间:

9月1日 15:00

展览地点:

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

欢迎广大师生朋友前来参观!


 鹤守梅花


水清鱼乐


苍松掩翠


一尘不染




编辑: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