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我校青马班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研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校团委

3月10日下午,我校青马班开展了线上读书研习会,31名青马班十期学员围绕寒假期间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思考和收获进行了分享讨论。校团委青马班指导教师陈妮娜主持研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王万奇结合自身长期扎根山区基层开展支教服务的经历和学员进行了交流。

线上读书研习会

为确保寒假对学员的理论培训和思想引领不断线,我校青马班组织学员精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撰写读书报告共计13万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与大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心的生动故事,学员们进一步真切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厚实践根基和炽热情感关怀,进一步深切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魅力和领袖风范,进一步深刻体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要求。研讨中,学员们也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人生规划和价值思考,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存高远行循自然”“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重视实践知行合一”“从‘会读书的人'变成‘会创造的人'”等教导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青马班学员寒假精读

青马班学员研读报告

新学期,校团委设置了青马班“4321四位一体”课程实施方案,将以课堂讲授、专题讲座、小组研习、情境教学、实习见习、志愿服务等形式为学员开设马克思主义经典导读课、建党100周年“四史”专题课、当代社会思潮和社会热点专题课、研习小组经典研读课等4门理论研习课程;一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沙龙、一次文化艺术赏析活动、一次领导力训练等3门素质提升课程;建党100周年红色实践、首都基层社会治理实习见习等2门实践锻炼课程;以及“梦想课堂”宕昌线上线下支教1门志愿服务课程;组织学员开展“理论经典有声书录制”“青马学员说”等活动,充分发挥青马班学员的先进性,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引领青年学生形成理论学习氛围,通过体系化的课程学习和实践锻炼,引导青马班学员把稳思想之舵、高扬奋进之帆、矢志艰苦奋斗,沿着党指引的航向,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马学员说”——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