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金融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金融学院

3月24日中午,金融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学院3号楼12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毛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毛静主持会议

金融学院党委已连续多年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每个党支部两年内至少现场述职一次。今年共有7位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述职,12个党支部进行书面述职。

会上,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方意、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尹力博、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靖一(代 书记彭俞超)、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志桦同学、2019级金融学硕党支部书记侯思远同学、2019级沙河校区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张策同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勇依次进行了述职,总结过去一年党支部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

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对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党委委员、李建军院长认为,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建设卓有成效,希望支部结合党员特点规范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学校首批样板党支部的中期检查及党史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毛静认为,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按照“七个有力”要求,推进“三优计划”,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希望接下来能够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学院其他支部共同进步。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辉认为,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工作规范,将学术研究与中国特色相结合,很好地完成了科研与教学工作,希望支部开展更多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的党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副书记李俊峰认为,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实现了党建工作内容和方向的创新,坚持将思政融入科研,接下来应紧跟形势,继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党委委员、组织员张晓红认为,2019级金融学硕党支部走出了互联网+的党建新模式,值得各支部学习,希望接下来能够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党支部下的班团一体化建设,并做好换届期间的衔接工作。张晓红还指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党支部工作带动班团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加强党支部对班级团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果,但还应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开展党史教育。党委委员王汀汀认为,2019级沙河校区金融专硕党支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很好地完成各项工作和活动,希望能够创新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形式,完善支部建设理念,以党建带科研、以科研促党建。

党委委员点评

随后,毛静肯定了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从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自主性,组织动员能力,支部活动形式、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指出了师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各支部下一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这对学校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意义重大。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旗帜鲜明地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二是要挤出时间加强学习,坚持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全面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三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建设要求,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业务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责任,创优工作质量。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同力开启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的新征程。

最后,与会人员根据各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本次会议坚定了全院师生党员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明确了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找准了下一步整改的关键点,进一步落实了党建责任,也表明了师生共同奋斗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决心!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