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政府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3月30日,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主教1407召开。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上,7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汇报,3位党支部书记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党建促进支部建设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自己在2020年的履职情况,展示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同时对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工作问题进行了阐述,深入剖析了工作问题和背后原因,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和措施。与会人员普遍反映,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各党支部书记的能力水平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同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提高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自主性,增强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突出性,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化“对标争先”创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支部书记述职

院长、党委副书记姜玲对各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点评。她首先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各位支部书记取得的成效:活动开展规范、完成度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大考中真正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习成效突出,与主业学业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了学习入脑入心。随后,姜玲从学院发展角度指出党支部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是要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凝聚作用,从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走向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积极思考二者的融合点、融合方式、融合路径;二是要着力打造特色活动、品牌活动,将活动从理念落实到实处。最后,姜玲表示特色和品牌应来源于问题,党支部未来要重点关注师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问题入手,打造特色品牌活动。

姜玲院长点评

会上,与会人员对履职满一年的5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

吕丽书记总结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10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工作汇报和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各位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院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重要发展成就的一年,这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抓党建的鲜明体现。

吕丽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党委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围绕中心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抓手,进一步夯基础、创特色、强品牌、增实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真正做到六个聚焦:一是要聚焦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真正落实党建+“1+3+X”模式;二是要聚焦政治统领,狠抓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功能,把好政治关、师德关、把好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的质量关;三是要聚焦课程思政,将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有效结合,聚焦到人、落实到课程,做到出案例、出亮点、出经验;四是要聚焦“对标争先”,对标对表,做到“七个有力”,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真正做到党建上有能力、业务上有建树、师生中有影响;五是要聚焦品牌建设,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党建工作品牌活动;六是要聚焦内涵发展,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高效协同联动,找准自身突破口,在确保常规工作规范的同时,突出各支部特色。

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把党的领导贯穿事业发展、教书育人全过程,努力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新发展,以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陆沛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