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政府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广大师生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政府管理学院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例如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组织座谈研讨会等。11月下旬,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感悟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抗美援朝精神。

展厅情况

本次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以时间为序,分为“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五个部分,展览全面回顾了党领导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难险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生动反映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参观过程中,广大师生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精选的图片和详实的文献真切地反映出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人民军队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通过此次参观,广大师生进一步淬炼了党性修养。

师生党员认真参观展览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是为了吸取历史经验,更好地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锻造淬炼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编辑:彭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