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10月17日下午,我校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孙国辉,学校组织部、武装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会计学院、经济学院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及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办公室主任杨晨亮主持。

会前,武装部播放了7名退役学生的个人简介和他们在部队训练、生活照片集锦及获奖情况等。会上,武装部副部长陈振宣读了退伍通知书,祝贺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学校。随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退伍士兵赠送鲜花,孙国辉副校长向他们送上学习用品。

之后,与会退役学生依次进行了发言,回忆军营生活,展望美好未来。来自会计学院的也尔那尔·也克分哈孜讲述了他初入军营积极参加多项比武,获得了首长的好评,并且在年终民主评议中全票当选为优秀士兵的经历。他说在部队收获的不仅仅是奖章和证书,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经济学院杨振华回忆起自己从一名硕士,到优秀新兵、装甲兵、机枪手、海训队员、文艺骨干,最终获得2次优秀义务兵称号的经历,同时感动也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关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袁振秋、欧米提·艾买提江、吐逊江·吾甫尔3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从军生涯中的一些往事:有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有部队班长的鞭策和鼓舞,有训练的艰苦、有成长的自信,还有战友的真情。同学们的发言表达了矢志不渝的军旅情怀,也表达了退伍不褪色、要将部队精神带回校园、将军人品格融入学习、生活的决心。

退役学生发言

听完退役学生的汇报后,老师们纷纷给予赞扬和鼓励,向退役学生士兵们表达了敬意,赞扬了他们在军营中取得的丰硕成绩;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部队塑造的意志品质和优良作风,再创佳绩。

孙国辉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同学们经过两年的历练,展现了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回到学校后要重新转为学生角色,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协助同学们更好成长和完成学业。他还表达了对同学们投身军旅的感动和感谢,服役时间虽短,但看到大家的成长和获得的荣誉,全面体现了中财大学子的情怀、担当、责任和奉献精神。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将在部队练就的意志品质,带到今后的校园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周边的同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以学为本,用知识武装头脑,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校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共7人,其中男生6人、女生1人,在部队服役期间均获得嘉奖或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所获荣誉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