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军训进行时】2018级本科生军训拔河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21日和22日晚,2018级本科生军训拔河比赛分别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产生出一、二、三等奖。三营会计学院和二营金融学院荣获一等奖,十营政府管理学院和十六营信息学院荣获二等奖,八营商学院和六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荣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以营为单位,每个营选出30人,采取3局2胜制的淘汰赛方式。学院南路校区的8个营和沙河校区的12个营分别参加了比赛。赛前,各位教官和指导员为参赛学员做了详细的技术指导。9月20日晚,学院南路校区率先吹响了预赛的号角,胜出的4个营进入了9月21日晚的决赛;9月21晚,沙河校区举行预赛,胜出的营进入了9月22晚的决赛。

在整个比赛中,各营的新生握紧长绳,凝心聚力,拼命往后拉,呈现出“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气势!比赛双方对峙而立,互不相让。哨声未响,旁边“啦啦队”呐喊助威,比赛口号已响彻赛场。两个营的气氛已剑拔弩张。裁判哨一响,教官用力挥动旗帜,此起彼伏的口号声和尖叫声跟着绳子的移动飘荡在训练场的上空。比赛过程激动人心,团队精神与集体荣誉感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作为军训期间重要的文体活动,拔河比赛缓解了紧张的军训生活,增进了各营之间的交流,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增强了团结协作的能力,培养了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品质,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图:校新闻通讯社 许子润 赵雨泉 陈宏宇 )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