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暖吹入经院,新芽竞粲然——经济学院迎新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经济学院

夏末九月,天气晴好,经济学院的新鲜血液——2018级的新生们陆续到达了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一系列迎新活动就此展开。

9月6日,新生在龙马路上开学报到。此前,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已经进行了布置寝室、派送资料、布置报到现场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报到当日,新生们首先在机器上扫描录取通知书上的二维码报到,然后排队领取宿舍钥匙、校园卡等物资,并在“绿叶”上写下给一年后的自己的话,最后与经济学院的吉祥物“小糯米”合影留恋。开学报到进行得有条不紊,为18级新生的大学四年画下了一个完美的起点。

报到当天中午12:30,新生家长会在4号楼107召开,百余名新生携家长到场参加,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党委书记李岩、党委副书记郭冬梅、副院长史宇鹏、院长助理黄乃静、2018级班主任龚雅娴、尹振东、辅导员李倩出席。领导们阐述了经济学院的学院历史、师资力量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切与期望。家长与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与坚实后盾,相信18级新生能在他们的相互信任与一致协助下,度过安全、健康而有意义的大学四年,成为能够“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人。

9月7日,18级新生们迎来了第一次年级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李倩主持。会中李倩老师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活进行了指导并对后续军训工作、新生档案材料收取与发放工作等作出相应安排。她以红、绿、黄、蓝、白五色为喻,强调了底线、信息获取能力、全面的发展以及明确的方向的重要性,并鼓励每位新生都能从零开始,认真对待自己的人生。

9月7日晚,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准备好院刊、宣传册和零食,分组前往沙河东区3、6、14、15号宿舍楼,走访了他们的学弟学妹们的宿舍。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将物资分派给18级新生,叮嘱了素质拓展、招新宣讲的相关注意事项,简要地介绍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职责,并为他们解答了“如何开通校园有线网”等种种疑惑。走访宿舍活动中,17级学生同18级新生进行了简短而友好的交流,期望能让他们感受到一份家的温暖。

9月8日上午9:00,新生们聚集在操场,进行了约两小时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策划举办,共分为记名字、冲出重围、爱的抱抱、你画我猜、限时30分钟挑战赛、杯水车薪六个环节,旨在加强18级新生间的相互了解,也为17级、18级同学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活动中,18届新生全员参与、相互结识、共同合作,从尴尬与陌生逐渐走向熟悉和默契,为将来的深厚友谊打下了初步的基础。

当天下午,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又迎来了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招新宣讲。宣讲会伊始,主持人高晨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团副王骏驰、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周紫荆依次上台讲话,阐述了各自对学生会的理解,表达了对新生们的鼓励。此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各部门及社团按顺序进行招新宣讲。最后,李倩老师结合自己在学生会的收获作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9月9日学院团委、学生会进行了招新面试,多位小萌新加入了经济学院团学大家庭。至此,经济学院迎新活动基本结束。愿2018级新生能持着来自经院教师、家长以及学长学姐们的关心,度过温暖充实、精彩纷呈的大学时光,收获知识、能力与友谊,奔赴各自理想的彼岸。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