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会计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会计学院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9月8日,会计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举行。原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任、会计学院客座导师叶详训,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詹平原,会计学院院长袁淳,党委书记刘俊勇,党委副书记孟雪,副院长武羿、王彦超、孙健,院长助理陈运森、赵雪媛,会计学院老师以及2018级本硕博589名新生出席开学典礼,一同见证着这一庄严而肃穆的时刻。本次开学典礼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主持。

上午9点,待所有与会人员就座后,刘俊勇书记宣布会计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开学典礼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旋律为开学典礼拉开了庄严的序幕。

奏唱国歌

会计学院院长袁淳在开学典礼上致辞。袁院长讲述了会计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更新、课程改革、学院的优势学科地位及科研实力。强调了本科生、硕士生以及博士生不同的学习任务和学习要求,以及学院为不同层次新生提供的不同资源,表达了对新生利用资源发展自身的期望。他希望所有新生改变对会计专业的认知偏差,夯实学业基础,同时祝愿所有新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袁淳院长致辞

随后,来自工商管理类(会计学院)18-4班的刘祎雄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的理想与奋斗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未来能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前行的期望。勉励所有中财人团结奋斗、共同成长。展现了青年学子成长中的求索精神与昂扬斗志。2017级会计硕士孙祎婉代表在读学生发言,她表达了对认真负责、关怀学生的会计学院老师们和会计学院大家庭的感恩。讲述了自己在会计学院学习生活中的成长和蜕变历程,她希望大家保持作为一个会院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对未来保持热忱,继续前行。

学生代表发言

1992级校友、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詹平原代表全体校友致辞。他祝贺优秀的同学们能够考入会计学院,号召所有学子担起历史责任、努力拼搏,在中财大开启新的征程。他赠与新生十六字箴言:忠诚担当、团结协作、求实奋进、创新发展。

詹平原代表全体校友致辞

会计学院教师梁上坤老师代表会计学院全体老师欢迎新生加入会计学院大家庭。他希望同学们顺应社会发展潮流,锻炼本领,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以自己的专长贡献社会,并祝福所有新生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理想。

梁上坤老师

典礼最后,袁淳院长为优秀研究生新生颁发了获奖证书,激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继续拼搏、再创佳绩;同学们为在场的老师献上了精美的鲜花,在教师节前夕表达对老师们节日的祝福;孟雪副书记代表学院为近日过生日的新生同学送上了生日蛋糕,体现了会计学院师生一家亲,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颁发证书

典礼结束后,原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任、会计学院客座导师叶详训老师为新生们带来了题为《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的精彩讲座。叶老师围绕新的时代,创新创造创业是主题;改革永远在路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多读典籍,广纳博学,天天向上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

叶详训老师做讲座

新学期,新征程,奋斗正当时。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为2018级新生的新征程吹响号角,相信新生同学们必将顺利融入会计学院大家庭,适应新的学习生活,不断进取,再创会院人的新辉煌。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