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2014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4-09-28 来源:团委

9月2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我校2014年迎新晚会在北京市龙庆峡学生军训基地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树祥、副校长史建平、校长助理朱凌云、中国人民解放军61565部队曹振华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61923部队石志军大校、史业森上校、杨立新中校,军训团领导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与两千余名2014级军训学员共同观看了演出。

“从军梦,从未改,好苗更要经风雨,一腔热血在澎湃。”晚会在2014级新生精心排演的舞蹈《大学生当兵来》中拉开序幕。青春灵动、热情洋溢的舞姿充分展现了军营绿花勇于担当的中财精神和砥砺青春的军人风采。

开场舞《大学生来当兵》

随后,由我校民乐团及中央民族乐团陈立宝、李文博联袂为可敬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带来民乐合奏《喜临门》。乐曲欢快明亮、鼓瑟相和,展现了对人民军队深深的感恩和祝愿,歌颂了军拥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情怀。《喜临门》不仅表达了对2014全体新生来到中财大家庭的热烈欢迎,更是对即将到来的65周年国庆校庆的真挚献礼。

民乐合奏《喜临门》

2014级军训新生歌曲串烧精彩上演,男女对唱《You raise me up》曲调悠扬,深情道出对军训生活中教官、老师、同学相互扶持、惺惺相惜的感恩;《爱之初体验》则以把美妙的旋律化成跳跃的音符,歌唱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青葱岁月。《Set fire to the rain》则仿佛天籁之声将爱意表达的淋漓尽致,震撼全场。

由军训学员2014级张戈,翟晨宇带来的相声表演《我为龙庆峡代言》更是精彩纷呈。两位同学借武松打虎评书,以幽默诙谐的话语巧妙讲述了龙庆峡军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连串精彩的对白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新生相声《我为龙庆峡代言》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由我校民乐团带来的琵琶表演正完美地诠释了琵琶的此种魅力。一曲《琵琶语》,曲调婉转、舞姿绰约,仿佛带领大家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古韵悠扬、琵琶声声的唐朝;琵琶声未落,突然曲风一转,《送我一支玫瑰花》的华丽旋律又从四名同学的琵琶中流泻而出,让大家体会到上海滩的万种风情。

“当风渐渐停了,雨不再飘落,当心不再慌了,你害怕什么?”这是追梦的声音,这是追梦的热情,这是追梦的青春。由我校民舞团精心编排的现代舞《追梦》用极富感染力的表演,生动地诠释了青年为了梦想不断奔跑,在成长道路上不畏困难,团结奋进的青春精神。这支青春励志的“中财好舞蹈”激励着每一位追梦的中财新生舞动青春,追寻梦想,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现代舞《追梦》

由我校十佳歌手联袂带来的“中财好声音”串烧唱响军营,唱出了对新生祝福。李婉婷带来的《没有什么不同》唱出了每一位追梦者的心声,“只要为了梦想不服输,再苦也不停止脚步”,唯有坚强和努力才能实现梦想;颜培璇带来的《亲爱的小孩》充满深情,激励新生要不畏困难,奋勇前行;“要一直努力努力,永不放弃,才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李琳楚演唱的《改变自己》自信高亢,仿佛在告诉所有人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改变一切;最后由雷毅名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以真诚深沉的曲调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寓意每一位新生都是中财天空中最亮的星,他们必将穿越重重黑暗,绽放绚烂光芒。

十佳歌手联唱-雷毅《夜空中最亮的星》

十佳歌手联唱-李琳楚《改变自己》

承训部队教官范伟强在去年迎新晚会上的魔术秀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今年他特意带来了更为劲爆的魔术表演,奇幻莫测,引人入胜,令现场观众深度感受魔术的魅力,引得大家连连称赞,不时响起场雷鸣般的掌声。

教官精彩魔术

2014级本科生军训团教导员精心排演诗朗诵《教导员的心声》,饱含师生情谊,将关爱、期许与祝福深情道出“当你们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肩上就多了一种责任。军训会让你们成长,让你们体验丰满羽翼的蜕变,变得更坚强,变得更果敢”。随后,伴随着时下最热神曲《小苹果》旋律的响起,教导员与街舞团同学们一同轻舞飞扬,联袂带来小苹果广场舞。活力四射、轻松欢快的气氛立刻引爆了全场,师生联袂在舞台上舞动激情,放飞梦想,寓意梦想加激情演绎大学生活的辉煌。

军训团教师们的深情演讲

由民乐团带来的《鼓韵中财》响彻龙庆峡军训基地,将晚会推向高潮。鼓曲节奏强弱分明,鼓声铿锵有力,乐声中承载着中财人的责任与担当,鼓点中激扬着莘莘学子奋进的力量与青春的朝气。

特色鼓曲《鼓韵中财》

在《鼓韵中财》激昂的乐曲声中,校党委书记胡树祥首先代表学校诚挚地表达了对承训部队官兵的敬意,并殷切地慰问和关怀在龙庆峡的军训师生。他鼓励2014级新生将军训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以高度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投入军训,在军训中培育组织纪律观念、砥砺坚强意志品格、锤炼团队合作精神、深化国防观念、培养爱国主义情操。胡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和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在中财大家庭中的新生活,各展所长,把握新机遇、接受新挑战,为走上社会做好准备,拥抱自己的青春梦、中财梦和中国梦。

胡书记讲话

迷彩青春吹响韶华号角,中财梦想奏鸣时光旋律。迎新之夜,两千余名中财学子齐聚龙庆峡,为青春韶华共喝彩。新一届中财人步履铿锵,踏出逐梦之路;军号嘹亮,奏响青春之歌。今日的军营骄子,明日的校园精英,相信2014级新生将承载着自信与梦想,用炽热的情怀拥抱未来,续写中财人新的辉煌!

合影留念

晚会现场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