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MBA项目成功通过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再认证
发布时间:2014-09-28 来源:商学院 MBA教育中心

9月26日,接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正式通知,我校MBA项目成功通过AMBA再认证,并被授予有效期5年的再认证资格。

2014年6月12日-13日,由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前院长Andrew Lock教授、英国金斯顿大学副校长Martyn Jones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王重鸣教授以及AMBA认证服务经理George Iliev先生组成的AMBA认证专家组对我校MBA项目进行了现场认证。

认证专家组对我校MBA项目进行现场认证

6月12日上午,王广谦校长会见了AMBA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王校长向认证专家组一行介绍了自首次认证通过后学校的主要变化,指出AMBA认证有力推动了我校相关管理院系组织架构的变革,实现了原商学院与MBA教育中心的合并。王校长还介绍了学校对MBA项目的最新支持政策及未来发展期望。

王广谦校长会见认证专家

在随后的现场认证中,专家们查阅了我校MBA项目3年以来的各类资料档案;对学校的图书馆、教室、实验室等硬件设施进行现场考察,并与MBA任课教师、学生、校友以及部分雇主代表分别召开座谈会。专家组听取了商学院《AMBA再认证自我审查报告》的汇报并对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从商学院愿景、使命及战略,新商学院组建后各个方面的发展、MBA项目的定位、生源质量、师资质量、日常管理与学生参与、教学设施、国际合作、课程与考核、目标与成果等众多环节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评估。

考察教学设施

6月13日下午,认证专家组向学校进行了再认证结果反馈。校长王广谦,副校长赵丽芬以及商学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听取了反馈意见。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自2011年首次取得AMBA认证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我校MBA项目在课程模块设置、课程改进机制、校企合作、师资质量等方面理念先进、效果明显,认证材料准备充分、详实,认为我校MBA项目达到了AMBA认证的最高标准,建议给予为期5年的再认证资格。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MBA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现场汇报会场

AMBA于1967年成立于英国,是专门针对MBA/EMBA教育项目的国际认证机构,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三大商学教育认证体系之一,目前在全球拥有200多家认证会员单位。

参加国际认证是学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质量提升的着手点和推进力。AMBA再认证的顺利通过,既是对学校MBA项目战略、培养特色、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师资队伍建设、以服务雇主和学生为导向的理念的系统审视和不断改进的工作检验,对提高我校MBA竞争力、提升品牌价值具有重大的意义。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