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办“中财梦·劳动美”五一劳动节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4-04-30 来源:团委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由校团委、基建处、昌欣物业联合举办的“中财梦•劳动美”五一劳动节慰问演出于4月27日晚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精彩上演,基建处处长张艳江、副处长陶文智,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峰、副总经理韩耕宸,团委书记高杰、副书记王艺、耿卉与在我校工作服务的近两百位基建工人和物业职工,以及沙河校区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赞美劳动,感恩劳动”为主题,通过文艺表演、现场互动等形式,表达了同学们对辛勤工作和服务在沙河校园的劳动者们的感谢、敬意和祝福,也展现出建设校园、服务师生的工人师傅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共同倡导了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新时代精神。

慰问演出在街舞团热情奔放的现代舞《百老汇》中拉开序幕,随后新晋校园十佳歌手朱志蒙带来原创歌曲《沙河好工人》,“我们是沙河好工人,吃苦耐劳的铁人......感谢宿管阿姨啊,是你们每晚等我回家,是你们教会我刷鞋打扫,是你们陪伴我成熟长大”质朴真诚的话语唱出学生对工人师傅感谢的情谊,唱到了每个人的心坎里。民舞团彝族、藏族、蒙古族的学生分别献上民族舞蹈,用少数民族特有的方式和礼仪向现场的工人师傅问候,用饱含崇高敬意的哈达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现场洋溢着欢乐吉祥的氛围。充满新意的喜剧舞蹈《套马的小哪吒》,将街舞、大众歌曲和传统故事结合在一起,生动诙谐的表演让在场的工人师傅们开怀大笑,现场掌声不断。管弦乐团和民乐团分别带来了经典的合奏曲目,悠扬美好、欢快热情的旋律让每一位观众都为之陶醉。伴随着《倍儿爽》的火热节奏,昌欣物业的宿管和保洁阿姨们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广场舞,绚丽的舞台效果和激情的舞蹈表演展现了物业职工的热情和活力,掀起整场晚会的高潮。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亚军获得者李婉婷一曲慷慨激昂的独唱《最美的太阳》赞美和讴歌了劳动,舞蹈《山歌》伴随着沂蒙山小调的熟悉旋律用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劳动者的敬意。演出的最后,管弦乐团创新的演绎了《最炫民族风》的熟悉旋律,全场观众和着节奏鼓掌,演出在动感的旋律和欢呼中落下了帷幕,演员邀请在场的工人师傅一起合影留念。五月的鲜花绽放着劳动者自豪的笑脸,尊敬的目光注视着劳动者闪亮的勋章,慰问演出的现场充满着真诚的敬意、美好的情谊和浓浓的祝福。

学生原创歌曲《沙河好工人》

为工人师傅献上哈达表达美好的祝愿

昌新物业宿管和保洁员带来精彩广场舞

民族舞

工人师傅们观看演出

校团委、基建处和昌欣物业在五一劳动节前夕精心筹备了此次慰问演出活动,首次邀请农民工建筑工人和物业工人走进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演出大厅,为他们奉献了精彩的专场演出,并准备了贴心的小礼物,共同赞颂劳动的光荣,为辛勤的劳动者献上节日问候,更拉近了学校师生与工人师傅的距离,感谢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构筑了美丽舒适的校园。

“共筑中财梦,同颂劳动美”,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向所有辛勤劳动和工作在中财校园里的建设者和服务者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你们辛苦了!

合影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