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第二届北京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4-05-06 来源:沙河校区办公室

5月4日下午,恰逢五四运动95周年,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交学院的师生代表齐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第二届北京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启动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胡树祥、副校长王瑶琪、校长助理朱凌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怀进鹏、工会主席纪素菊、副校长王建中、校长助理李军锋,外交学院党委书记秦亚青、院长助理徐赤宇,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冰以及三所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北京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冰、我校党委书记胡树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外交学院党委书记秦亚青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胡树祥首先对广大青年朋友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对去年首届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文化交流月活动的举办,为实现三校学科之间的互补、文化之间的互补以及男女生之间的互补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三校展现各自文化,共享特色资源,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和友谊。希望三校师生共同努力,营造沙河高教园区良好的文化交流氛围,打造沙河高教园区文化品牌,共同推动沙河高教园区的繁荣发展。

校党委书记胡树祥讲话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外交学院党委书记秦亚青、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冰表示,文化交流月活动有利于三校学子结交友谊、拓展视野、增长知识,有利于提升和带动沙河高教园区校园文化和育人环境,希望三所院校共同努力,把文化交流月活动打造成沙河高教园区这个大家庭的文化盛宴。

三校领导及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领导讲话

随后,来自中财、北航、外交学院的三名学生代表走上舞台挥动校旗并宣读誓词,共同表示将在三校校训的指引下,积极参加文化交流月活动,努力展示自我、结交友谊、积极进取、共同进步。

来自中财、北航、外交学院的三名学生代表舞台挥动校旗并宣读誓词

最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宣布第二届北京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活动正式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女排运动员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女排运动员为三校师生呈上了一场扣人心弦、高竞技水平的友谊赛。

我校女排运动员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排运动员友谊赛

赛后,胡树祥书记看望了我校女排运动员们,对她们顽强拼搏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并鼓励她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争取赛出更好的成绩。

启动仪式开始前,来自三校的优秀社团代表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三校学生社团活动的风采。

三校优秀社团代表的精彩表演

本届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活动是去年“回首.沙河初肇,致远.青春飞扬”主题文化交流月的延续,旨在促进沙河高教园区内高校间的交流融合,共享高教园区地域优质资源,展现各高校的特色文化,丰富园区高校师生的文化生活。本届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于5月4日启动,6月初闭幕,计划开展含学术文化、体育文化、文艺演出、社团文化、教工交流等板块各类活动30余场次。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