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校友牵学子,爱心暖中财——教育基金会开展“手牵手助学金”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06 来源: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随着新一届毕业生的离开,我校即将迎来2014级莘莘学子。在2014年的招生中,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大了面向老少边穷地区、中西部及农村地区的招收力度,但由此也会使我校的贫困生比例大幅度上升,学校也将面临着近750名贫困新生助学的巨大压力。为此, 5月30日端午节之际,我校教育基金会在“智慧中财”校友微信群发起了“中央财经大学手牵手助学金公益捐助活动”,倡议学校教职员工、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用爱心大手牵贫困孩子的小手,帮助家境困难的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该项目一经启动立刻得到了校内外领导、老师和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和鼎力支持。

捐助项目首先在“智慧中财”校友总会微信群中受到热烈关注和支持。离开母校多年的“中财人”,不管身在何方,身在何位,都纷纷伸出一双双友爱温暖的大手牵起母校贫困学子的小手,再续难忘的母校情。启动当天,沈若雷、史建平、安秀梅、周利国、王国民、巴曙松、杨长汉、王遥等30多位校友第一时间响应,伸出公益之手,牵手50多个学子;有的校友甚至还动员全家投入到这项公益事业之中,将浓浓的母校情和亲情融为一体。基财83班的张元启校友替岳母捐助5名学子,帮助老人传递爱心,传播善举。国保82罗向明、岑敏华夫妇相约献爱心,共同捐助2名中财学子;作为一名曾经的助学金受助者,刚毕业的09级李巧校友虽然刚参加工作,但她心怀感恩,与昔日同学一起组队,凝聚爱心积极参与到“手牵手”项目中来……中财爱心持续蔓延,越来越多的校友们接力这场爱心公益大赛,短短一天时间内,认捐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各年级各班级的校友们也纷纷响应,加入到“手牵手助学金”项目中来。87级校友向科、石鸿昕、邹照洪、蒋成、吴亦忻、徐平、冯为民、吕延强、周立新、张志祥、安宜、孟志军、王再文、杜航、彭华、邢茂华、姜金邦、昝爱军等纷纷参与其中,发起“抢人”总动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母校,感谢师恩。其中87财政班的蒋成校友一人捐助10个孩子,并希望把这10名学生组成一个小组,让他们经常在一起活动交流成长进步,在学习上形成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局面,创造环境,逐步改变困难生内向、自卑等性格取向。他希望在帮助困难同学的同时,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小环境,培育他们的爱心和团队精神,也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带动校友赞助更多的贫困生。

北京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湖南校友会、佛山校友会、深圳校友会、体育与经济学院校友分会、金融学院校友分会、研究生校友分会、华夏银行校友会等各地、各院系、各行业校友会陆续动员、响应,发起“手牵手抢人行动”,力争让2014级的贫困学生们都有一双温暖的大手给予他们爱和支持。北京校友会旗下校友企业北京中财龙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立刻牵手了20名贫困学子,捐赠40万元人民币。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立即牵手捐助32个孩子。广东校友会为了增强活动的参与性,发动广东省各地校友会和分会募集善款,认捐多名学子,显示了广东校友会强大的动员力和凝聚力。深圳校友会在自己的网站及平台发布了“手牵手”项目的介绍,积极号召深圳校友陆续加入其中;体育与经济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卞光明校友带头献爱心,捐助2名贫困学子;华夏银行校友会动员各位校友积极投入到爱心传递活动中……

校友们积极献爱心

爱的牵手渐渐演变成了爱的接力赛,演变成了校友们对母校的幸福回忆,演变成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切牵挂,校友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母校的眷恋,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校友们有的直接汇款到基金会账户,有的通过校友们自己的企业进行捐助,有的校友不仅自己捐助还带着自己的亲人一起献出爱心,79财政的王国民校友直接带着现金到基金会进行现场捐助。截至目前,累计认捐金额已破300万元人民币。

金钱有价,爱心无价。短短几天内,校友们的感恩之心、公益之心、明净之心立刻汇聚成了爱的海洋,无不令人感动。我们不由得为母校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喝彩!为校友们的大爱和感恩而喝彩!我们坚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中财莘莘学子。我们坚信,有了校友们的爱心汇聚,每一个勤奋而有才华的中财学生绝不会因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中财人一定能拥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