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办“传承楼道文化 引领青春风尚”校园楼道歌手露天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4-06-09 来源:团委

6月7日晚,由校团委园委会、学生会举办的校园楼道歌手音乐会暨楼道歌手大赛总决赛在沙河校区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和复赛重重选拔,从14幢宿舍楼100名海选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名佼佼者进入最后总决赛,以多才多艺,洋溢青春活力的表演,为来自各楼宇的150名大众评审与园区内络绎不绝的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现场

本次校园楼道歌手大赛以“传承楼道文化 引领青春风尚”为主题,以 “不怕走调,就怕没范儿”为口号,以楼道歌手创意表演和大众评审人气评委为特色,以园区学生与歌手合影集“赞”和“神马中财”微信互动赠送降暑西瓜为主要载体,旨在打造一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学生参与面的园区文化活动,在展示我校学生青春活力、个性气质的同时丰富宿舍文化生活,建设人文、和谐的魅力园区。在灯光璀璨的决赛舞台上10名选手各显其能,展开激烈角逐,他们或深情、或激昂,时而清歌浅唱,时而载歌载舞,尽情演绎着对音乐、对校园、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与喝彩。

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明星帮唱”。选手依次与各自邀请到的校园明星一起为观众带来表演。1号选手李超率先与帮唱嘉宾徐赛雁带来《爱我别走》,拉开了比赛的大幕。3号选手吴昱辰与税院饶舌高手郑兆强共同演唱的改编曲目《中财公告》既抒发了同学们的内心情感,也表达了同学们对于学校深深的爱,引起了强烈共鸣。5号选手楼禹成与嘉宾姜北辰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曲《三天三夜》,引起同学们一起跟唱。6号选手组合罗文珺、丁怡、陈晓清和新晋校园十佳歌手李琳楚共同演唱的《新贵妃醉酒》等歌曲串烧,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7号选手组合姜格、刘彤逸与两位帮唱嘉宾共同演唱《今天你要嫁给我》,温柔的歌曲和诙谐的演绎将决赛现场推向高潮。

楼道歌手精彩演唱

第一轮比赛结果公布之前,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听歌猜词”的互动游戏,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随后由吉他社社长友情奉献的吉他弹唱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和呐喊。经过第一轮比赛的激烈角逐,3号选手吴昱辰,5号选手楼禹成,6号选手组合罗文珺、丁怡、陈晓清,7号选手组合姜格、刘彤逸,9号选手张游和10号选手张一龙脱颖而出,在顺利晋级第二轮比赛的同时也成功成为校园楼道歌手大赛的6强。

在第二轮——“超越梦想”中,6组晋级选手向大赛的冠、亚、季军的归属展开最后的争夺。选手们深情演绎了自己的拿手曲目,曲风多样且极富个性。他们的歌声传递的不仅是对音乐的极度热爱,更是在生活中音乐带给他们的梦想与力量。3号选手吴昱辰一改自己往日的风格,在深情演唱《夜曲》的同时加入了电子琴演奏,不但献给观众一次音乐享受,而且展现了自己的多才多艺,引来同学们雷动的掌声。7号选手组合姜格、刘彤逸一如既往展现自己的演唱技巧,完美演绎的一曲《芊芊》给所有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9号选手张游继续自己优雅演唱的台风,一首《没离开过》在征服了全场观众的同时,也再一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最终,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校园楼道歌手大赛的各奖项的归属尘埃落定。东区2#808张游和东区8#106吴昱辰分别荣获本次大赛的金奖和银奖,选手组合东区4#109罗文珺、东区1#708丁怡、东区1#707陈晓清和选手组合东区2#426姜格、东区1#334刘彤逸并列铜奖。与此同时,所有10组选手都获得了“校园楼道歌手”荣誉称号。

由校团委园委会、学生会举办的校园楼道歌手大赛走进宿舍而后走出楼宇,一改往日在室内音乐厅举办的传统,首次将楼道歌手决赛现场以露天音乐会的形式精彩呈现;在比赛前期、中期和后期的全过程中,以清凉消暑的西瓜作为互动奖品,增强了活动的参与性,引领同学们用激情才华,展现楼道明星的文化风范,用朝气活力,凝聚沙河园区的青春正能量。校团委园委会将继续贴近学生园区生活、不断创新繁荣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在沙河校区学生宿舍园区为中财学子搭建青春与梦想的舞台,努力将园委会建设成为有着广大的学生群众基础,深入的楼宇影响力的园区学生骨干力量。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