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香港校友会2014年年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24 来源:校友总会秘书处

应中央财经大学香港校友会的盛情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于6月18日-20日专程赴港,参加2014年中央财经大学香港校友会年会,亲切看望在港校友。

19日晚,香港校友会2014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香港铜锣湾世贸大厦准时拉开序幕,来自不同行业的近100位老、中、青香港校友赶来参加盛会。大家因共同的中财血脉、浓浓的同学情谊相聚一起,相互交流,共谋发展。会议由香港校友会秘书长陈智棠校友主持。

年会现场

会议伊始,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沈若雷校友致欢迎辞。他对史建平副校长和安秀梅秘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香港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情况,提出了香港校友会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沈会长感谢母校对香港校友会及香港校友的牵挂和关心,表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校友会平台作用,为母校在香港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名誉会长沈若雷校友讲话

史建平副校长致辞。他首先代表母校全体师生、校友总会和教育基金会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香港校友们表示亲切问候。随后,史副校长从学科建设、人才质量、师资水平、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服务路径、校园建设、政府支持、校友事业、基金筹资等方面向香港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可喜发展与变化,并表示母校能有今天的发展和成绩,每一次困难的克服都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每一次发展都离不开校友们的贡献,他再次代表学校向香港校友会对母校各方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在座校友以及在港澳工作、生活的校友们一切顺利。随后,史副校长还做了题为“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精彩的观点受到校友们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认同。

史建平副校长致辞

安秀梅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致辞。安秘书长首先对香港校友会年会暨换届大会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香港校友会全体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香港校友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在历任会长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队伍不断壮大,组织机构日趋完善,在联络港澳校友、沟通感情、帮助校友建功立业、支持港澳经济发展和母校建设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为母校在境内外赢得很高的声誉。香港校友会是母校校友总会大家庭里的重要一员,近年来香港校友会组织的特色活动诸如年会活动、高端学术交流活动以及校友基金的成功运作等,都颇具特色,影响力广,充分体现出校友会巨大的组织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安秘书长也对今后香港校友会开展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议将澳门校友纳入香港校友会队伍,加强港澳校友的联络,汇聚港澳校友力量;二是建议香港校友会充分发挥地缘优势,积极创造条件,成为母校开放式、国家化办学的重要阵地;三是建议香港校友会整合两岸四地的巨大知识、人才和人脉资源,为香港特区经济与校友会发展贡献更多才智;四是建议香港校友会进一步加强与母校、内地各地方校友会的联络沟通,相互学习,将香港校友会越办越好。最后,安秘书长祝福在港的中财校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事业腾达,万事如意,热烈欢迎广大香港校友,在今年母校65周年华诞之际,回家看看!

安秀梅秘书长致辞

随后,此次年会继续延续了香港校友会学术性、科技性、前沿性的一贯作风,在史建平副校长的专题演讲后,陶冬校友对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房地产市场与资本市场的最新资讯热点进行了深刻解读和透彻分析。

陶冬校友做主题演讲

香港校友会会长黄强校友对近年来香港校友会工作进行汇报。他回顾了香港校友会举办的各期特色活动,介绍了香港校友基金的运作现状,公布了新一届香港校友会名单,并与校友们分享了香港校友会今后的工作设想,以及与母校、校友总会合作相关事宜的初步计划。他对母校长期以来对香港校友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在校友总会的悉心指导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校友会一定将校友工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黄强会长做工作报告

年会上,校友们不仅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朋友,分享了难得的故事和经历,更通过独特的校友活动了解、学习了与自己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理论与实践前沿知识。校友们纷纷表示在校友年会中收获很大,并表示会继续努力工作、好好生活,为中财的发展梦、香港的繁荣梦、祖国的复兴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年会上,大家共忆往昔,憧憬未来,相互交流,互祝美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香港校友会2014年年会圆满落幕。

亲如一家,其乐融融

在港期间,为了感谢方润华基金会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19日上午,史建平副校长和安秀梅秘书长专程拜访了香港协成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著名爱国企业家、慈善家方润华先生。史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方润华先生的爱心表示衷心感谢,并赠送了我校精美纪念品——书法镇纸和中财名扇。方老向学校赠送了他的著作,与史建平副校长和安秘书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祝愿中央财经大学蒸蒸日上,努力办成中国的“哈佛大学”,并欣然提笔赠语中财学子:有才可友财,聚财可生财,得财尽其用,此是真财富。

史建平副校长一行拜访方润华先生

此次香港之行硕果累累,不仅加深了母校与校友及香港各界的友谊,增进了校友们对母校建设和发展成就的了解,扩大了我校在香港的社会影响力,而且进一步健全了香港校友会的组织结构,增强了校友们对母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对进一步推动校友工作的开展和学校事业的发展必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会校友合影留念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