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接受大汉集团1000万元捐赠并与之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4-07-31 来源: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7月22日,中央财经大学—大汉集团捐赠及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术会堂602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接受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0万元捐赠并与其达成战略合作。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副校长史建平、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安秀梅、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杨长汉及大汉集团有限公司暨湖南百家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胜龙、大汉集团暨百家汇公司副总裁王和良、百家汇公司融资部部长郭名权、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办公室副主任周练军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安秀梅主持。

大汉集团向我校捐赠1000万元并与我校达成战略合作

仪式伊始,王广谦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大汉集团傅董事长一行三人以及88税师校友周练军副主任的到来。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特别强调了我校校友的卓越贡献与广泛影响。他表示,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我们对企业和企业家表示由衷的尊敬。大汉集团经历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湖南省乃至全国一流的企业,而且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得非常优秀。大汉集团在新型城镇化方面有长期的成功实践,其发展过程和经验以及“大汉模式”都十分值得总结推广。傅胜龙董事长作为大汉集团的掌舵人,他的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非常值得钦佩。王广谦校长表示,中央财经大学愿意为社会和企业服务,做好人才培养、研究成果转化和文化传承,希望能与向大汉集团这样优秀的企业建立紧密合作,促进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王广谦校长致辞

傅胜龙董事长衷心感谢王广谦校长和学校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以及大汉集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在新型城镇化方面的探索与成功案例。大汉集团创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的大型综合性非公有制企业,业务涵盖钢贸物流、城镇建设、房地产开发、文化旅游、汽车贸易、职业教育等。目前,旗下拥有80余家子公司,员工近2千人,总资产达121亿元,2013年销售收入234亿元,居于中国企业500强之列,已经成为湖南省第二大民营企业。大汉集团多年来在县级城镇积极采取“修好一条发展路、建设一座致富城、营造一个温馨园”的市场与产业与城镇开发相结合的方式,被中央党校专家组总结为“大汉模式”。 具体而言,城镇化建设中的竞争性领域,要让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当中起主要作用,投资和消费、金融和实业要良性循环、良性互动。大汉模式的城镇化特别注重农村、农民,县城是农村城镇化发展的主要阵地,支持农民工到县城置业、创业、就业,促进农村、县域经济的现代化。大汉模式在湖南省大量县市获得了成功推广。傅胜龙董事长表示希望借助中央财经大学及其校友的支持,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傅胜龙董事长致辞

史建平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傅胜龙董事长及大汉集团城镇化发展方面的“大汉模式”,是一种真正“接地气”的成功的实践,非常值得学习总结推广。他代表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和教育基金会,感谢大汉集团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发挥学校和校友资源的优势,加强与大汉集团及其控股公司湖南百家汇投资公司在“长沙金融后台中心”项目上的合作,提供金融后台机构引荐、投融资咨询、管理咨询服务,促进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王和良副总裁重点介绍了公司和项目情况。长沙金桥国际商贸城项目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项目由大汉集团控股的湖南百家汇投资公司投资,规划占地1.1万亩、计划投资600亿元。长沙金融后台中心,是长沙金桥国际商贸城的一个子项目,规划占地2000亩、计划投资186亿元。他表示热烈欢迎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所在金融机构后台部门入驻长沙金融后台中心,也欢迎中财校友与大汉集团、百家汇公司、金桥商贸城、金融后台等公司和项目开展广泛的投融资合作。

周练军副主任是我校88级税师专业的校友,他为此次校企合作积极牵线搭桥并参与推动。他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他的培养,建议学校和企业可以在校友资源、人才资源和金融智囊方面形成良好互动合作。

热烈友好的合作洽谈

会议现场

双方领导、嘉宾就相关捐赠及合作事项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和讨论,对引荐金融后台机构、投融资服务等达成了高度共识。

签约仪式上,王广谦校长与傅胜龙董事长签署了中央财经大学大学和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安秀梅秘书长与傅胜龙董事长、王和良副总裁签署了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和湖南百家汇投资有限公司、大汉城镇建设有限公司、大汉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捐赠协议和委托管理协议等。

王广谦校长与傅胜龙董事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安秀梅秘书长与傅胜龙董事长、王和良副总裁签署捐赠协议

王广谦校长向傅胜龙董事长赠送“龙马担乾坤”雕塑

我校与大汉集团的全面合作得到了我校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有关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及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所在的中国人寿、民安保险公司、银雁公司、交通银行、方正证券、五矿金融、中航投资、建银置业、中海信托、鸿基世业等校友所在的机构,均表示将积极配合和推动长沙金融后台中心的建设,并希望在投融资方面与大汉集团、百家汇公司、长沙金融后台中心加强合作,实现了学校、校友和企业的互利共赢。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