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发布时间:2014-09-0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8月29日,是新学期全校教职工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时,学校在学术会堂202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胡树祥总结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并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4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校长王广谦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学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胡树祥在讲话中说,2014年上半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为重要抓手,将整改工作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深度融合,加强宏观统筹和顶层设计,深化教育教学等领域改革,健全内部治理结构,着力推进师生员工关切的重大事项,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胡树祥从七个方面回顾了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一是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二是大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学科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着力加强科研能力、科研环境和科研制度建设,科研工作再创佳绩;四是大力加强人事人才工作宏观统筹和顶层设计,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五是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化水平持续提高;六是全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服务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七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胡树祥指出,上半年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要求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还有差距。他要求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综合改革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各单位在攻坚克难过程中的协同力度和执行力度。

胡树祥还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4次全体会议精神,即切实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并对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和教育部长袁贵仁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希望大家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

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王广谦强调应该以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为主,着力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从学校层面做好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的顶层设计。在方案的制定过程中,一方面要对正在进行和已经完成的方案进行系统的分析和梳理,使其更具前瞻性。另一方面,要根据中财的特色、发展阶段和实际,结合国家的教育政策,积极探索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新举措、新路径、新经验,提出一些创新性的改革方案;二是完成学校大学章程的制定工作;三是修订教师工作量计算方法,建立完善奖惩机制;四是深化学院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学院管理体制,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提升学院办学实力,使学院逐步成为拥有相应自主权、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办学实体,使学院真正成为老师事业发展、精神沉淀,学生健康成长的家园和归属;五是克服困难,继续做好沙河校区建设和两校区资源优化整合工作;六是以学术文化建设为主题开展纪念建校65周年庆祝活动。

王广谦指出,下半年学校工作任务特别繁重,希望全体领导干部齐心协力、振奋精神,担起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广大中财师生一起继续以良好的势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