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会计专业硕士教改项目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4-09-15 来源:教务处

据教育部网站近日发布的信息,依据国务院发布的《教学成果奖励条例》的规定,经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报经国务院批准,确定了第七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我校会计学院孟焰教授主持的MPAcc教改项目《以行动学习为导向,打造知行合一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荣获第七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中央财经大学的“以行动学习为导向,打造知行合一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行动学习教学法实施、行动学习资源整合、专题行动学习课程开发、国际职业资格对接、行动学习成果落地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构建“课程模块化、实务化、信息化和国际化”机制,使“学生带着问题走入课堂,带着解决方案和终身受益的学习方法与工作方式离开教室”,培养了一批社会急需的高级会计实务人才。

国家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其是迄今为止我国教育领域中唯一一项由国务院设立,并由教育部组织实施的国家级教学奖励,此奖项是与国家自然科学三大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比肩而立的国家级奖励,因此,获奖成果已被社会各界视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与最高荣誉。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