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额尔古纳之夜2014新年歌会
发布时间:2013-12-23 来源:团委

用音乐温暖彼此的心灵,用歌声迎接暂新的一年。12月18日晚,由我校第二届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校团委承办的额尔古纳之夜2014新年歌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报告厅唱响迎接新年的序曲。校团委特别邀请到曾精彩演绎《鸿雁》、《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经典歌曲的额尔古纳乐队同校园十佳歌手、校合唱团联袂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校党委副书记倪海东、副书记梁勇、副校长陈明兴致勃勃地与现场观众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演出。

歌会在额尔古纳乐队的蒙语歌曲《行者》中拉开了序幕。“没什么能让我失去梦想,冬天就要过去了,我们已经在崭新的路上。”歌曲吟唱出对美好未来的追求与向往。《莫尼山》、《候鸟》、《春天》、《忘记你》一首首或高亢或悠扬、或动感或奔放的蒙语歌曲向观众们展开了一幅幅壮阔的草原画卷。《一场游戏一场梦》、《海阔天空》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则带领观众品味了经典与时尚的激情碰撞。来自蒙古国的女子组合“diamond girl”载歌载舞,带来一曲《she has got it》,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乐队演出

校园十佳歌手与校合唱团相继登台,展现了校园中多才多艺的“好声音”,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孙天龙的《得民心者得天下》唱出了中财学子心怀天下的壮志与豪情。乌木提别克的《美丽的草原》铺陈出广阔草原上牛羊欢腾的图景。校合唱团演唱的哈萨克歌曲《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在无伴奏的纯净歌声中歌唱了哈萨克族的美好爱情,洋溢着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

主唱那日苏

校合唱团《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歌会进入下半场,《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鸿雁》、《唱起草原的歌》、《老榆树》等额尔古纳乐队的经典歌曲一响起,即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大合唱。在额尔古纳乐队与我校师生合唱的《毕业歌》中,新年歌会缓缓落下帷幕。

乐队与观众互动

主唱和吉他手联弹

热情的观众

乐队与观众合唱《毕业歌》

作为我校第二届艺术节“隆乐季”的重要组成部分,额尔古纳之夜2014新年歌会带领着全校师生在歌声中领略了蒙古草原的鲜碧如画,认识了气息宽阔、感情深沉、形式多样的蒙古音乐。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用歌唱释放澎湃的情怀,我们用歌唱迎接崭新的未来。在艺术节的推动下,新的一年,我校将在塑造校园文化品牌、培育师生文化涵养中获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