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代表队喜获“2013年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商务谈判竞赛——示范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12-24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12月20日,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王月、赵姝梦雅、关婷元、赵治翔、张雨晴同学在指导老师霍达的带领下参加了“2013年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商务谈判竞赛——示范赛”,并获团体一等奖。

比赛现场

我校参赛队

此次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协办,大赛旨在推进全国商科院校商务谈判及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促进高校商务谈判教学课程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提升高校大学生进行商务谈判的实际能力和水平,为培养和储备我国高端商务谈判人才开拓创新之路。

比赛就海外企业跨境投资、融资发债、资产增值和抵押求偿等问题展开了讨论,赛后曹河纯、耿燕京、孙建秋等专家分别就企业诉求定位与利益置换、投资风险与预期赢利的动态博弈、跨国商务谈判中的文化距离与谈判艺术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代表队一同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大赛为各校师生提供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交流平台,在各校推广了商务谈判的教学实践活动,探索了商务谈判实践和商务谈判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展现出了较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专业素质,展示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国际商务精英教学中的实践成果。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于12月21日13:53对此次大赛进行了题为“商务谈判进校园,学生实践受益多”的报道。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