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2014新年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14-01-02 来源:团委

辞旧岁欢歌笑语庆佳节,迎新春龙马精神谱新篇。过去的一年,中财人以实干铸就辉煌,取得硕果累累;新的一年,中财人心中驻满春的芳华,拥抱崭新的未来。12月30日晚,由我校第二届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校团委承办的2014新年联欢晚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树祥、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明、副校长赵丽芬,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亲临晚会现场,与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喜迎新年的到来。

彩翼与灯光辉映,鼓点与足音共鸣。晚会在CUFE Teachers乐队激情四射的演出中拉开序幕。在由陈明副书记领衔的六名教师乐队成员的伴奏下,学生处朱凌云、科研处崔鹏两位教师以《自由飞翔》和《我相信》为全场观众送上新年的祝福。由学生处教师带来的《一起舞蹈》,将印度舞的曼妙和西班牙舞的热情巧妙融合,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北京青年鼓曲演奏家何丹将曲艺中古老的表演形式“含灯大鼓”搬上了舞台,一曲《十字西厢》用精湛的技艺和字正腔圆的唱腔带观众们领略了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的五位教师,为观众带来了铜管五重奏《小序曲》和《小小演奏家》,借由丰富而洪亮的铜管音色,加之技巧高超的演奏,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CUFE Teachers乐队表演

教师舞蹈《一起舞蹈》

含灯大鼓《十字西厢》

铜管五重奏

校园歌手们带来的歌曲联唱精彩纷呈。由朝鲜留学生金景恩带来的朝鲜歌曲《学习吧》为新年增添了几分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歌剧魅影》中激荡的旋律和炫目的舞台令人仿佛身临其境;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英国留学生乐兴营造出了《天堂》中辽阔宽广的草原情怀;一曲《好久不见》将现代舞和歌曲结合,歌者句句含情,舞者步步有意,共同演绎了一出淡淡的忧伤戏剧;由13级新生也尔森带来的哈萨克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曲调悠远绵长,意境飘渺深远,给人以美的享受。

校园歌手联唱《学习吧》

校园歌曲联唱《好久不见》

校园歌曲联唱《天堂》

校园歌曲联唱《一朵可爱的玫瑰花》

一曲舒缓悠扬的《one summer’s day》之后,校管弦乐团为校园里的孩子们带来了黑猫警长的主题曲。乐团指挥诙谐幽默的表演和精巧的环节设计,博得了观众的喝彩。惊喜层出不穷,《机器猫》主题曲前奏响起,俏皮的玩偶与台下的观众亲切互动,将晚会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管弦乐小合奏《One Summer's Day》

校舞蹈团将在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上荣获一等奖的作品《金融风暴》再次精彩演绎。舞蹈以新奇大胆的创意和极具张力的表演,表现了金融精英面对金融风暴时,从无助、抵抗到奋战、重生,最终突破重围,担当起恢复金融市场秩序的重任,彰显了新一代中财人在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中无所畏惧的意志品质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激励中财学子在新的一年中舞出梦想人生。

现代舞《金融风暴》

北京舞动风箱组合的两位演员带来的手风琴演奏《探戈舞曲》声音宏大,音色变化丰富。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的尹一羽、牛雪莹两位教师为大家带来了中西合璧的歌曲联唱《国旗之恋》和《谢谢你,快乐的朋友》,如天籁之音久久回荡在学术会堂。研究生院的教师们、学校保安员、保洁员、宿管员、炊事员们共同带来了别具特色的串烧表演《最炫中财风》。研究生院的教师们将在工会主办的全校广场舞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搬上了新年联欢晚会的舞台,青春欢快地生动演绎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保安员、保洁员、宿管阿姨以及食堂师傅们,将日常工作通过舞蹈动作极具创意地表达出来,充分展现了中财教工的多才多艺和青春风采,共同诠释了团结、快乐的中财family情怀。晚会的两位特邀嘉宾,解放军某部的叶保华大校和伍凤春上校现场为伊朗电影《无尽的梦》片段和英国电影《弃婴》片段配音,徜徉在电影世界里的观众们对两位嘉宾高超的配音技艺啧啧称奇。由校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山歌》,优雅的身姿如花般在烟雾缭绕的舞台上绽放,让观众在深深沉醉其中的同时,也回想起沂蒙山上那一段人民群众爱党拥军、共同抗敌的壮阔史诗。

手风琴二重奏《探戈舞曲》

歌曲《国旗之恋》

歌曲《谢谢你,快乐的朋友》

《最炫中财风》

《最炫中财风》

电影配音

民族舞《山歌》

民族舞《山歌》

校民乐团的打击乐合奏《老虎磨牙》运用大镲以及敲刮鼓边等多种演奏手法,加上节奏的灵活多变和力度的细微变化,生动地刻画了在深山中老虎磨牙的凌厉气势和奔驰下山的威猛雄姿,展现了中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打击乐合奏《老虎磨牙》

合唱团的一曲纳米比亚民歌《M’sokombia》为观众们带来了别具异域风情的新年问候。在合唱团的领唱下,全场观众满怀着对新年的希望与憧憬,共同唱响了熟悉的旋律《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福大家新年好!”,歌声中传递着师生间真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将师生喜气洋洋、其乐融融迎新年的祥和气氛推向了高潮,渲染出一幅昂扬向上、欢乐和谐的中财画卷,为本次新年联欢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合唱《M'sokombia》《新年好》

合影

时光飞逝,写满收获的2013悄然而过;岁月如梭,闪耀憧憬的2014迎面走来。在这即将告别2013年,迎来2014年的时刻,中财师生一起回顾往日的美好,希望随新春的暖流涓涓流淌;全体中财人共同找寻前进的方向,梦想伴崭新的成长自由飞翔。祝愿在新的一年中,中财人秉承吞吐大荒的气概,蓬勃地演绎中财精神新的芬芳;怀抱龙马担乾坤的信仰,骄傲地续写中财历史新的辉煌。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