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正式加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虚拟学院联盟
发布时间:2014-02-28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近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虚拟学院(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 Virtual Institute,简称UNCTAD VI)正式批准中央财经大学成为联合国贸发会议虚拟学院的成员,由此我校也成为了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之后的中国大陆第四所加入该组织的高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成为我校虚拟学院项目的执行单位,该院唐宜红院长和符大海博士被指定为项目协调人,负责协调今后我校与虚拟学院及其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联合国贸发会议虚拟学院是于2004年6月在巴西圣保罗召开的第十一届联合国贸发会议的大会上正式成立的附属科研促进机构,旨在通过与联合国贸发会议的更紧密合作,加强发展中国家知识型研究机构开展关于贸易与发展问题高质量的教学和研究,以应对发展中国家决策者和其他有关的利益攸关方在贸易促进发展政策方面的需要,最终为各国决策者提供适合本土的教育以及立足本土的研究,为发展中国家制定国家政策和进行国际谈判提供可靠信息。截至2013年6月,全球共有来自48个国家的46所大学核心成员,35所大学附属成员和13个科研机构成员。

加入虚拟学院后,我校将享受虚拟学院及各成员单位提供的教学和科研资源,可以利用联合国贸发会议以及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其他机构的资源,同时我校也有义务向虚拟学院的各成员方提供我校关于国际贸易相关的教学、科研资料和成果。今后,我校将会在国际贸易学科建设、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研究、教师培训、师生赴国际组织考察和实习等各方面得到虚拟学院所提供的支持,扩大和加强与其他虚拟学院成员的交流合作,这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国际贸易及相关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扩大国际影响力。

相关链接:http://vi.unctad.org/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