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3-05 来源:团委

日前,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公布了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成绩,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选送参赛的十项艺术作品均载誉而归,分别获得非特长生组类别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取得我校参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曾在校2014新年联欢晚会上精彩绽放的现代舞《金融风暴》得到专业评委的青睐,受邀参演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闭幕晚会,这也是我校首次受邀参加该展演的闭幕式表演。本次艺术展演,参赛同学们凭借扎实的表演功底和精彩的舞台表现,在这场代表北京地区高校最高艺术水准的比赛中收获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累累硕果。

获奖奖杯

获奖证书

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由北京市教工委和市教委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全北京地区高校学生的艺术盛会,旨在促进各高校间的艺术交流。作为全国展演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演活动共计吸引北京地区58所高校参赛,选送参演的优秀节目数量多达500个,近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展演,赛前半年即正式启动排演工作,针对我校艺术团学生无艺术特长生的具体情况,聘请艺术院校专业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艺术指导;师生全力备赛,放弃节假日的休息,进行暑期集训、十一假期集训。在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艺术团师生共同努力下,最终呈现出了一批技艺精湛的艺术作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财学子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

参加艺术展演比赛是我校“以赛促建”推进学生艺术团体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参加此次艺术展演活动,提升了我校艺术团的专业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教育氛围;校团委将此次艺术展演活动作为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以育人为宗旨,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大型文艺晚会和小型专场音乐会等形式为学生艺术团搭建展示平台,不断深化校园文化、艺术环境建设,配合学校文化建设的发展战略,认真完成好我校“十二五”期间文化建设的相关重点工作,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生艺术团,为学校艺术人才培养及校园文化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情况一览表

奖项

分团

节目

一等奖

民乐团

民乐合奏《新编渔舟凯歌》

舞蹈团

现代舞《金融风暴》

管弦乐团

管弦乐合奏《one summer’s day》

合唱团

合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话剧团

短剧《重返青春》

二等奖

民乐团

民乐合奏《天山之春》

合唱团

合唱《沂蒙山歌》

合唱《我要快快放下》

话剧团

短剧《杰森实验室》

朗诵《青春》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