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4-03-1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15日上午9时,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胡树祥、校长王广谦等“双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陈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场

大会听取了王广谦校长所做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3年学校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和成绩。报告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王广谦校长做《校长工作报告》

报告明确提出了2014年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学术文化建设为主题,纪念建校65周年;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重点,全面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做好沙河校区教职工配套住宅相关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把学校的发展和每个人的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

王广谦校长强调指出,在实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中财梦”的进程中,需要全体师生员工以内涵提高为己任,发扬“担当责任、勇往直前”和“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中财精神,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同心协力推动学校走向新的辉煌。

陈明副书记主持开幕式

学校总会计师蔡艳艳做了《201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对学校2013年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详尽说明,对财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蔡艳艳总会计师做《财务工作报告》

资产管理处处长孙殿明对沙河高教园区住宅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孙殿明处长对沙河校区教职工配套住宅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大会书面审议了《服务教职工,汇聚正能量,开创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报告从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校院两级以教代会为重点的民主管理制度、做好量化考核和建家升级工作、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规范财务用好管好工会经费等方面就2013年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成绩进行了阐述,同时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14年教代会、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平台和制度,深化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形式;以师德建设为中心,着力做好服务教职工工作;拓展思路,探索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职工工作;积极推动大学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大会书面审议了《提案落实及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各代表团组织了分团讨论。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和报告内容,就2014年学校主要工作、学校的科学发展及与教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各代表团分团讨论

下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胜利闭幕。闭幕式由副校长赵丽芬主持。

大会对2013年度校级模范教职工之家、先进教职工之家、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工会工作特色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获奖单位代表领奖

大会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分团讨论情况

闭幕式上,胡树祥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胡书记指出,会议内容鲜明地体现着改革创新精神和民主办学精神,会议过程团结、高效,会议布置务实、简朴,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成为2014年学校工作开展的良好开端。

胡树祥书记总结讲话

赵丽芬副校长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14年工作,胡书记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胡书记指出,全国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局,北京和京津冀也面临着加快推进改革开放的形势。我们要服务于国家发展的大局,服务北京和京津冀发展的大局,要把学校的改革开放放到这个环境中去,既要顺应这个发展,同时也要借助这个发展,借势借力,推动学校的发展。全校师生员工都应有大局意识、战略意识、前瞻意识。

第二,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依靠师生办学的宗旨意识,不断强化师生在办学中的主体地位。胡书记指出,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我校要办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依靠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各位代表会后对群众路线重大问题及对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要认真思考研究,从学校实际出发,使这些方案、制度更加完善,得以落实。

第三,求真务实,认真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胡书记指出,本次大会谋划和部署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此时,更需要我们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同一盘棋上,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将好事办好。

胡书记指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新时期的目标任务赋予了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各级工会组织和各位代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创新进取,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全面开创我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昂扬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