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子喜获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4-04-24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日前,倍受全球关注的2014年世界顶级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参赛学子喜获佳绩,其中1名学子获ICM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全球共6名),2名学子获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 Winners)(全球共5名)。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1985年举办以来,每年组织一次竞赛,已成为全球性知名度最高的大学校园学科竞赛之一,是世界顶级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月7日至11日在全世界范围内同步展开,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家,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在内的7783支队伍参赛,竞赛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获奖比例仅为1%。

我校学子获ICM特等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在世界顶级竞赛中的水平,在全球性大学校园竞赛的舞台上展现了我校的实力,为学校争取了荣誉,提高了我校在国际著名大学校园行列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