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教学部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05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教学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统计与数学学科建设,促进教师发展,培养更高质量的人才,2013年7月,学校决定在统计学院和应用数学学院基础上合并成立统计与数学学院,同时成立数学教学部。9月4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教学部成立大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胡树祥、校长王广谦、校党委副书记倪海东、副校长王瑶琪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及2010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王瑶琪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倪海东宣布了学校有关机构调整和中层领导干部任职的文件。校党委书记胡树祥向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教学部授院(部)章、院(部)牌和院旗。

胡书记向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教学部授院(部)章、院(部)牌和院旗

会场

会上,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刘扬感谢学校赋予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教学部统计与数学两个学科建设的光荣使命。同时,刘扬院长还进一步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初步规划:一是加强统计学与数学对全校教学科研发展的支撑力度。二是搞好统计与数学的学科建设,一方面加强统计学博士点建设,突出学科发展方向,培养全国知名团队,争取成功申报首批统计学全国重点一级学科;另一方面争取取得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博士点的申报奠定基础。三是建设和形成统计学和数学的教学特色,学院将结合学校特色与学科特色,探索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四是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文化和机制,一方面建立公平、公正、公开、和谐、进取的学院文化;另一方面完善管理体制,营造发展氛围。最后,刘扬院长代表新班子表态,表示一定不辜负校领导、教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校长王广谦发表了讲话。王校长指出,统计与数学学院合并是学校为了学科发展的需要,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下,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后所作出的重要决定。

王校长讲话

刘扬院长发言

王校长充分肯定了原统计学院与原应用数学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成绩。王校长指出,原经济数学系及应用数学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填补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理科的空白。数学学科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不仅是重要的基础学科,还在其他领域特别是经济学领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原应用数学学院经过十年的发展,在几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在基础教学方面也位于全国前列,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王校长还指出,统计学科是关于数据的科学,在各个行业都有大量的实践运用,不论是数理统计还是社会经济统计,都意义重大。原统计学院在刘扬院长的带领下,也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在全国同类学科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王校长指出,两院合并后,作为学校唯一的理学学科,应当互补共进,发挥1+1>2的效果,推动学科快速的发展。统计与数学学院应当选好方向,齐心协力将学院建设好。同时,王校长还对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教师提出了要求,鼓励教师不断改善教学方法,支持好全校的教学工作。王校长还寄语统计与数学学院——好好规划,多多交流,关爱学生,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将学院推上新台阶。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