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喜迎2013级本科生
发布时间:2013-09-1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周密筹划,9月7日,我校终于迎来了2500余名2013级本科生。当天的沙河校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欢乐气氛,迎新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脸上写满好奇与期待的新生、始终面带微笑的志愿者、服务耐心细致的工作人员、热情的辅导员,以及和蔼可亲的校领导,组成了今秋迎新最和谐的一幅画面。

新生报到

为方便新生报到,学校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城铁高教园区站设立了新生接站处。校园内,学校在沙河校区龙马路上设立了室外迎新报到专区,设有家长及陪同人员休息区、选课及辅修双学士学位咨询处、各学院报到处、购买保险处、绿色通道等多个展位,方便同学们高效率地完成大学第一天的报到。

志愿者在北京站迎接新生

志愿者在北京西站帮助新生及家长搬运行李

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志愿者为新生答疑

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热情服务新生

特别制作了报到流程展板

团委广播台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广播服务

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网络中心工作人员为新生办理业务

物业工作人员辛勤忙碌

今年,学校在新生报到入口处专门开辟了亲友留言板。许多热情的家长参与了此次留言活动,保险精算李天俊的父亲写下了自己对孩子的殷殷期许:“望你严以律已,宽以待人,把握好自己的命运,不愧于你辉煌的人生”,管理会计陈莹的母亲则表示“女儿进入大学,真正长大了,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更有有才的家长当场赋诗,将《劝学》、《学子情》赠予孩子,希望孩子能努力专注学业,珍惜大学生活。迎新结束后,这些留言将由专人整理后送交到孩子手中。此外,为新生家长提供住宿服务的丁香园楼宇于9月5日正式营业。很多家长表示,沙河校区校园周边配套设施不完善,住宿不便,学校能够站在家长和新生的角度,在新生入学期间设立招待所,不仅安全卫生,价格也很便宜,觉得很贴心也很人性化。

新生家长在留言板留言

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树祥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迎新现场、校医院和广播台,他耐心细致地了解每个学院的迎新特色活动和学生录取情况,亲切地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大家的辛苦努力。在经济学院迎新处,胡书记写下了“经世致用”四个字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能成为让学校骄傲,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在“绿色通道”前,胡书记还向一名来自甘肃平凉的同学介绍了我校贫困生补助政策和勤工俭学项目,鼓励他努力学习,争取获得奖学金,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胡书记亲切勉励入学新生

胡书记慰问工作人员

记者从现场对迎新工作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梁勇的采访中得知,全校上下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背景下,今年的迎新工作本着以人为本、热情周到、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规范高效和平安和谐的原则展开。和往年相比,学校更注重抓早、抓小、抓实、抓细、抓成效,从多个角度,全方位地做好迎新工作。

学校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认可。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很多新生认为此次迎新工作十分细致周到,中财好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学校很好,很安静,非常具有学习氛围,把孩子交到中财十分放心”。同时,家长们也对学校提出了建议,如在南大门两侧道路上设立减速带,完善学校周边环境建设,进一步改进校内硬件设施等。

据悉,今年我校共招收本科生2533名,其中内地考生2504名,港澳台侨的考生29名。与往年相比,2013年,我校的招生计划安排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倾斜,首次面向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14个地区招生贫困计划专项考生40名。从今年招生的录取分数情况来看,我校在15个省区的最低分数高于当地的重点线的幅度同比去年有所增加,整体生源情况非常不错。

本次迎新工作,校党委书记胡树祥,校党委副书记倪海东、梁勇,副校长陈明、王瑶琪、史建平,总会计师蔡艳艳等悉数到场,视察工作并走访慰问了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