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韩天启同学获2013年“APEC 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终极赛季军
发布时间:2013-09-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以“机遇成就梦想、实践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13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终极赛于7月23日在北京圆满落幕。我校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韩天启同学通过层层选拔,在超过5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区选拔终极赛季军。他也将作为中国青年代表,于今年10月上旬陪同国家主席及其他政商界领袖,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2013年APEC系列峰会。

在长达4个月的比赛过程中,韩天启同学通过视频海选,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与全国30强选手一同进入北京“未来之声青年营”。在为期一周的“青年营”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陕西、吉林、山东、新疆、海南等全国各地的选手们一起接受水上拓展、新闻采访、语言口才、商务礼仪等技能培训;与美国、印尼驻华大使馆高官、国务院特约专家、咨询集团公司总裁等政商界翘楚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在 “青年营”基地“忠良书院”进行才艺展示等等。每一个环节都有合作和比拼。在闭营前,总分前12强选手晋级终极赛现场。

在终极赛舞台中央,选手们辩论犀利,时评精彩,妙语应答,以独到的视角点评新闻热点,以绝佳的口才辩论APEC议题,以精彩的语言描绘未来和梦想,以热情的歌舞展示青春与活力。在现场评委、嘉宾和观众的见证下,我校选手韩天启凭借激情锐利的表现、阳光清新的形象,最终与来自北京大学的蒋怡然、外交学院的闫子豪同学共同斩获“2013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终极赛前三甲。

韩天启同学在终极赛上进行英文演讲

主题辩论环节

中国贸促会于平副会长为韩天启同学颁奖

“2013 APEC•未来之声”选拔赛前三甲与玉屏副会长合影(右一为韩天启同学)

30强选手们与评委嘉宾合影

针对此次“未来之声”选拔,外国语学院李勤习老师、钟琦老师针对不同的赛程赛制,在英语演讲、时事点评、主题辩论等方面为韩天启做专门指导。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