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2013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3-09-26 来源:团委

9月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我校2013年迎新晚会在北京市龙庆峡学生军训基地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树祥、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史建平,中国人民解放军61565部队李丹大校、单中春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61923部队石志军大校、史业森上校,军训团领导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与两千五百余名2013级军训学员共同观看了演出。

恢弘豪迈的鼓曲伴随嘹亮的口号和军歌声响彻龙庆峡军训基地。乐声飘扬,鼓点铿锵,晚会在校民乐团为新同学特别送上的一曲《鼓韵中财》中拉开了序幕。乐声里灵动着飞扬的青春,鼓点里承载着中财人的风采。

开场节目《鼓韵中财》

随后,由身着军装的2013级女生带来了精心排演的舞蹈《女兵》,展现了军中绿花英姿飒爽的豪情。舞蹈刚柔并济,展示出一幕幕生动、感人的军训生活场景,赢得了军训学员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刚刚加入学校民舞团的新生在短暂的时间里,在繁重的军训任务之余,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排练出这支精彩的舞蹈。这充分体现除了新一代中财女生“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中财精神。2013级新生高雨竹、黄莹莹表演的歌舞《飞天》,伴着笛声浅吟低唱,用飘曳的衣裙、飞舞的彩带将观众带入云端,领略轻盈曼妙的飞天图景。

民舞团新生成员演出《女兵》

中财校园里的好声音——十佳歌手带来的经典歌曲唱响了军营,范舒敏带来的《铿锵玫瑰》唱出了新生的豪情壮志;丁弼洲饱满深情的《流浪记》感染着离家在外的学子;王越带来的《speak now》清新欢快;颜培璇带来的《我相信》展现了大学生追梦路上并肩奋斗的憧憬与自信;吾木提别克带来的《美丽的草原》唱出了别样的民族风情。

校园十大歌手联唱

校园十大歌手联唱

歌舞表演《美丽的草原》

平日里严肃的教官个个身怀绝技,教官范伟强带来的精彩魔术表演秀,奇幻莫测的表演手法富于激情而充满新意,引得同学们连连称奇,得到了在场雷鸣般的掌声。艰苦的军营生活也可以如此丰富多彩。中国人民解放军61565部队李泽明 、陈卓带来的俄语歌曲,让师生们徜徉在充满异域风情的歌声的海洋。

教官魔术表演秀

舞蹈《飞天》

我校民乐团还专门为可敬可爱的人民子弟兵精心准备了器乐合奏《洗衣歌》。悠扬的琴瑟之声展现了对守护我们幸福安康生活的人民军队深深的感恩和祝愿,表现了军拥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情怀。同样由校民乐团带来的器乐合奏《赶花会》,则生动地表现出注入2013级新鲜活力的中财大家庭如同百花争艳的花会,到处人群熙攘,充满欢声笑语。

民乐器乐合奏《洗衣歌》

“你们用手领航我们的身心,你们用心成就我们的梦想。”2013级本科生军训团教师带来的朗诵兼合唱《感谢一路有你》,饱含师生情谊,将关爱、期许与祝福慢慢诉说,“感谢一路有你,所以快乐比悲伤要多;感谢一路有你,让每个日子都暖暖的”。

军训团教师精彩演绎《感谢一路有你》

中国人民解放军61923部队军官俄罗斯歌曲联唱

来自一营的教官和军训学员们带来的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将军体拳和格斗另类演绎,合着动感的曲风和劲爆的节奏,展现了“军营骄子、校园精英”朝气蓬勃的的精神风貌。

我校管弦乐团表演的器乐演奏《那些年》,让同学们再次想起这些天来操场上的尘土飞扬,阅兵式的嘹亮口号,还有食堂里的大白馒头。虽然这些都已停留在昨天,却都成为了他们抹不去的记忆。那些年绿色军营中的青春与汗水将见证大学的开始,见证同学们的成长蜕变。轻柔婉转的《那些年》过后,曲风一转,一曲动感欢快的《Rolling in the Deep》点燃全场激情。

管弦乐团器乐演奏《那些年》

《Rolling In The Deep》

由我校街舞团和2013级新生共同带来火热的舞蹈串烧将晚会推向高潮。表现军训生活的街舞被演绎得极具动感、震撼人心;格桑央吉的印度舞蹈神秘而富有韵律;韩幸延、张华玲带来的朝鲜族舞蹈《柳树江边》优美轻盈;哈萨克族舞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感情浓郁、舞步火热;郑舒文、刘思羽、朱金彧表演的拉丁舞《poker face》激情、浪漫而又富有活力。

舞蹈串烧

晚会在教官、老师以及2013级新生共同带来的合唱《青春万岁》中缓缓进入尾声。青春是草长莺飞的江南美景,是杨柳枝头上的一抹新绿。青春是冰封千里的北国风光,是腊梅报春时的嫣然一笑。用激情点燃信心的火把,唱响青春的赞歌。飞扬的歌声,吟唱着蓬勃的青春,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

教官、老师及新生合唱《青春万岁》

在《相逢是首歌》的乐曲声中,校党委胡树祥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承训部队官兵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充分肯定了2013级新生们在短短九天军训中的变化与成长。他勉励2013级同学们通过军训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操、集体主义精神、国防观念、组织纪律观念、团队精神以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最后,胡树祥书记深情寄语2013级新生:中财是个学习的大家庭、是个成长的大家庭、是个为学生走上社会做好准备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的四年中,有学习知识的舞台,有校园生活的舞台,有社会实践的舞台,有文化活动的舞台。这些舞台都是每一位同学各展所长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回到校园后,继续珍惜学习成长的每一天,在中财的大家庭中努力成长为能够为祖国人民做出更大贡献的人才!

胡树祥书记深情寄语2013级全体新生

迎新之夜,两千五百余名中财学子的青春在军营里绽放,新一届中财人步履铿锵,踏出逐梦之路;军号嘹亮,奏响青春之歌。今日的军营骄子,明日的校园精英,相信2013级新生将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用炽热的情怀拥抱未来,续写中财人新的辉煌!

合影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