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那些年 那些事 那些人——记中央财经大学93届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13-09-25 来源:校友总会秘书处

春华秋实硕果累,桃李飘香校友归。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收获时节,财院尤美。满怀渴望与激动,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日子——中财93届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在精心筹备了近一年后,9月20日,93届13个班的近350名校友从四面八方汇聚到阔别20年的母校,参加以“那些年 那些事 那些人”为主题的中财93届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活动。学校校友总会会长王柯敬,原校党委书记李保仁,校长王广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梁勇,副校长史建平,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副秘书长杨长汉、93届各班教师代表以及88、90级校友嘉宾应邀出席了此次校友联谊活动。

9月20日一早,93届校友们陆续从全国各地甚至海外赶来,回到这里,共赏面貌一新的母校校园,共缅20年前校园中流淌的青葱岁月,共享20年来青春铸就的似锦年华。

喜相逢

置身校园各处,再见同窗好友,回忆当年情景,校友们个个激动不已。惊叫,握手,拥抱,合影,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走在校园中,他们兴致勃勃地仔细寻找着当年的痕迹,游览当年上学时的教室、图书室和宿舍等,走在曾经的林荫道上,每位同学不禁心潮起伏,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

重回当年宿舍

随后,校友们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校史馆的讲解员为校友们细致地介绍每一幅图片和每一样实物。校友们饶有兴致地品读校史,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观感,均感欢欣鼓舞。大家无不感叹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母校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

参观学校校史馆

中午时分,如今的中流砥柱,曾经的莘莘学子手握着当年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老饭票,进入食堂与在校同学们共进午餐。二十年后再聚首,他们在简单的一荤一素中寻找着当年的青春味道。

再回食堂

20日下午,全体校友及参会老师出发前往此次聚会的目的地——河北中信第一城。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大家顺利入住福安宫酒店。疲惫的旅程难掩校友们的热情,匆匆收拾行李便投入到晚会的准备工作和节目排练中。主会场中精心制作的照片墙,引得校友们驻足凝望。大家在老照片中纷纷寻找着自己和同学的影子,追忆着“那些年 那些事 那些人”,仿佛每张照片背后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有诉不完的同学情。

回首当年校园生活

晚上六点整,93届校友毕业20周年联谊会在中信第一城鸡尾酒花园隆重拉开序幕。一首首熟悉的老歌将大家一下带到了二十四年前,当年的炙热与激情化作在场每位同窗心里的种种温暖。六位主持人在台上娓娓诉说着对学校的爱与思念、情与感动,唤起了在场每一位校友心中的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

强大的主持阵容

联谊会上,校友总会会长王柯敬会长借着中秋佳节,向校友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夜群星灿烂,月光璀璨,今夜我们在这里团圆。他向这些年来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祝福校友们今后做出更大的成绩,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王柯敬会长致辞

随后,校长王广谦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讲话。他从学校建设、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20年来母校的各项发展成果,并感谢校友们20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20年过去了,作为时任金融专业教师的王广谦校长仍对大家记忆犹新,他嘱咐大家在40多岁这个关键期继续努力的同时,也要把自己的心情调节好,把自己的压力排解好,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投身于事业、家庭。最后,他衷心感谢广大校友对本次聚会活动的热心支持,并希望回母校重相聚的这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能永存校友心间。

王广谦校长送上祝福

随着那些年VCR的播放,联谊会节目正式开始。那些年,他们重复三点一线,用智慧编制理想;那些年,他们朝夕相伴,共洒青春热血;那些年,恰同学少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二十年后他们带着重逢的喜悦,带着当年的回忆,欢聚一堂。在《失恋阵线联盟》的歌声中,他们将二十年的思念浓缩成一个个亲切的拥抱,拥抱同窗,拥抱老师,拥抱朋友;拥抱热血的昨天,拥抱灿烂的今天,拥抱美好的明天。

爱的拥抱

接着,国金、财师、国保、研究生班、农财、外会、会计1班、会计2班、金融、税师、投资、税收、国企13个班级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了各班特色。国金、农财、税收班精心制作的动画和视频令人心潮澎湃、无限感慨;财师、国保、研究生班、会1、会2、税师各班的代表发言,幽默中带着回味,回味中带着甜美;外会班的《致青春》展示、金融班的三句半表演、投资班的诗朗诵,让会场精彩不断,欢乐无限;国企班合唱的《光辉岁月》让校友们一下沉浸在那光辉的岁月之中,“天地间任我展翅高飞,谁说那是天真的预言,风中挥舞狂乱的双手,写下灿烂的诗篇,不管有多么疲倦”,潮来潮往世界多变迁,他们却可以一同追忆光辉岁月。

班级展示

二十年匆匆逝去,那些事可还记得?还记得是谁在珠算比赛中拔得头筹?还记得是谁在熄灯的宿舍畅谈理想?还记得是谁为你撑起一把雨伞?还记得是谁在楼下为你驻足守候?那曾经的一幕幕轻轻地荡起漪涟,却只是化作相视一笑,紧紧拥抱。在“那些事”的环节中,节目组通过“珠算比赛”、“卧谈会揭秘”、精彩小游戏、串烧当年老歌等环节,将青春的相册一一展开,重温属于校友们当年的春夏秋冬。

再现当年珠算比赛

百年修得同船渡,一生几回同学情。那些年里,是谁和你一起挥洒怒放的青春?是谁陪你一起欢笑,一起哭泣?在追忆完那些年,诉说尽那些事后,怎能不提一起走过,使记忆弥足珍贵的那些人。当那些人的ppt播放完,校友们早已热泪盈眶。很多无法莅临现场的老师们都通过VCR向校友们转达了深情祝福。春满江山绿满园,桃李争春露笑颜,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校友们目不转睛的看着短片,面对恩师,有说不尽的感恩和祝福。

难忘恩师

深受校友们感染的梁勇副书记用歌声向校友们献唱一首气势磅礴的《滚滚长江东逝水》,表达了学校老师对校友们的深深祝愿和期盼。

随后,中财校园广播站开始了二十年前的广播。“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晚上好!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广播站,现在开始播音”,一段段熟悉而又亲切的声音从舞台传来,会场沸腾了,大家仿佛瞬间回到了那个电视还没有普及要靠广播获得资讯的年代。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二十载光阴,打造了校友们人生的黄金时段;二十个春秋,让大家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从翩翩少年步入历经风雨的中年,从少不更事到如今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不变的是大家对音乐的热爱与追求。在熟悉的旋律中曾经的“校园十佳歌手”为大家带来当年的成名曲,让同学们再次领略到他们当年的风采。马凤桃校友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风采堪比原唱惠特妮•休斯顿,刘生华校友深情演唱的《小白杨》赢来热烈掌声,葛承平校友的《独上西楼》娓娓道来,征服全场,谭红旭校友的一首《离不开》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校友们离不开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们,离不开昔日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们,也离不开我们亲爱的母校。联谊会气氛逐渐达到高潮。

当年十佳歌手再现风采

联谊会接近尾声,93届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筹备组总协调人、93届校学生会主席任珠峰校友代表93届500多位毕业生向学校捐赠93届爱心图书,同时也借此机会表达了93届校友们的心声,那就是无论校友们走到哪里,中财的一草一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至深至爱的友情,都将深深地刻印在校友们的脑海里、心里、梦里和歌声里。

筹备组总协调人任珠峰校友讲话

联谊会后,各班还分别组织了各具特色的班级聚会活动,大家有说不完的话,诉不完的情,难舍难分。令人感动的是,89农财班聚会后还一起为十年前已经病逝的同学尽孝道、表孝心。一声同学一生情,二十年后又相逢,情似陈酿意更浓,共叙当年同窗事,同期明日母校兴。校友们纷纷表示,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将立足岗位,更加努力地工作,以更大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共同开创母校美好的明天。

各具特色的班级活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20年前,校友们离别在那个忧伤的夏季,青春的脚步依旧留在校园的小径上,母校的一草一木,每个角落,都散落着他们奔放的的青春,飞扬的梦想。20年后,他们在此相聚相拥,泪水晶莹中还能想起那些年那段岁月——如梦的年华、如诗的青春、如花的容颜。相别20年,这份母校结、师生情、同学缘,在风花雪月中梦绕魂牵,抹不去刻骨的缕缕思念。今天,他们相聚在母校,青春的故事不因岁月的流转而冲淡她的绚丽;明天,他们从母校重新启程,不管未来有多遥远,前行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未来有多长久,不管相隔多少个春夏秋冬,他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中财人。期盼着,10年、20年、30年后再次相见。

编辑: 孙颖